星期天做了一到超簡單的義大利肉醬,與之前的不同是完全沒放香料,教大家最簡單的肉醬煮法,只要四種材料:


材料:

1.洋蔥兩顆切小塊
2.番茄兩顆切小塊(但我依然用小番茄,因為家裡太多了>"<,重點小番茄甜度夠,煮起來更好吃!)
3.豬絞肉及牛絞肉(各半),不吃牛只純放豬也可以喔!(市場購買的話我都買一百元絞肉,份量大概抓一下即可)
4.番茄糊一小罐(最小罐那種就夠了)



做法:


1.鍋內放油(橄欖油與奶油),若無普通的油亦可,洋蔥先放入炒香,炒到有點褐色.
2.加入絞肉繼續炒香,炒到熟有點褐色
3.加入番茄粒繼續拌炒
4.炒勻後加入番茄糊
5.以上拌勻後,加高湯或清水都可,要滿到整個食材
6.燉煮一至兩小時(記得每隔一段要攪拌,若黏鍋述不負責XD!)



之後小火燉煮至少要一小時,才能熬出番茄以及洋蔥的美味,收到湯汁快乾即可,加點鹽調味就是一道標準的純義式肉醬了,這道完全不需任何香料,但若要加黑楜椒也是可以的。原則上可不加糖,因為番茄與洋蔥經過長時間燉煮已有甜味,若嫌不足可放少量糖。



很多人都買現成的肉醬,但很真正的美食靠罐頭是做不出那種口感的,在加上罐頭裡面成份都不名,對身體健康也不好,所以還是要親手煮且用心的料理,才會得到大家讚賞啊!!


PS:吃肉醬義大利麵最好用寬扁麵Linguine,比較容易吸汁,當然最普通的Spaghetti也可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肉醬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