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12.20.21  

 

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日本料理的,簡單、清爽、不油膩,不需太多準備工作就可以完成一道餐。第一次吃大阪燒是在學生時代去日本玩吃的,第二次吃大阪燒是在溫哥華念書時,日本同學來家裡教我們做,現場看到實作大阪燒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重點是好好吃。

回台灣後雖然台灣也有類似的店,曾經去吃過一次(在東區),而且排隊排好久,但吃起來總是沒有以前那麼好吃,而且還貴桑桑吃不飽。還好現在許多超商也有賣大阪燒的醬,所以決定開始自己做來吃。其實我做大阪燒已經很多年了,只是之前都沒分享出來,一直找不到訣竅還有最好的方式(雖然每次做完都很好吃XD),這次參照了MASA的食譜還有方法,做一些小改變,沒想到突破以前笨拙的方式,做起來更容易更上手也更好吃了。

 

 

大阪燒的由來,主要是在日據時代時候,因為戰爭,所以戶戶家裡貧窮沒有米飯可吃,所以用麵粉,把家裡的剩菜全部拌一起,放在鐵板上煎熟來吃。

 

作法參考MASA的大阪燒:http://www.masa.tw/%E7%B0%A1%E5%96%AE%E6%96%99%E7%90%86%E9%A3%9F%E8%AD%9C/%E7%B0%A1%E5%96%AE%E9%A3%9F%E8%AD%9C-%E5%A4%A7%E9%98%AA%E7%87%92.html

 

麵糊:

中筋麵粉  一碗 

蛋     一顆

水少量   若有高湯則可不需加水

柴魚精或高湯

(以上材料拌一起只要略稠即可)

 

材料:(想吃啥就放啥囉,但高麗菜是主要材料,不可省略。)

高麗菜  切絲或切小塊

蝦    子去殼

培根   一條切對半

花枝   切長條 

 

醬料:

大阪燒醬

柴魚

美乃滋(適量,看個人喜愛)

海苔(可放可不放,我沒買到所以沒放)

 

作法:

1.熱油鍋,將高麗菜與麵糊攪拌均勻,倒入鍋內平煎。

2.鋪上蝦子、培根、花枝,中小火慢煎。

3.約煎5分鐘後翻面,可用兩個鍋子或盤子來協助翻面。

4.在煎5分鐘左右,即可起鍋。

5.起鍋放在盤子上,鋪上大阪燒醬、美乃滋,最後撒上海苔粉及柴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燒 お好み焼き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