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9_10200467217596695_1765891232_n  

會想做這道菜,是因為看了松露姐姐做的茄汁牛肉,看完後幾乎口水直流,最重要的是作法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而且松露姐姐還提供了很多不同鍋具的作法,讓我信心大增,所以決定來自己來試作一下。

最重要的是,當天老媽回南部老家,老媽不在,終於可以煮牛肉料理,我家平常不會有牛肉出現,因為老媽不吃牛而且也不喜歡牛騷味XD。

 

材料:

牛肉肋排     一條    我在市場買新鮮的黃牛肉,大約台幣350左右的量,約四人份

新鮮番茄    二顆

洋蔥         兩顆

紅蘿蔔       一條

馬鈴薯       三顆

大蒜          二顆

月桂葉       一片

八角          兩顆

醬油          三匙

糖             一匙

 

作法:

1.牛肋條切塊,用橄欖油煎至咖啡色後撈起。

2.用剛剛煎牛肉的鍋炒洋蔥(二顆),炒到軟化略呈咖啡色。

3.將牛肉、洋蔥及番茄放入燉鍋中,大蒜、月桂葉、八角、醬油、糖一起放入燉鍋中燉煮,加水到食物表面開始中小火燉煮。

4.燉煮約一小時半後,再將紅蘿蔔、馬鈴薯、一顆洋蔥放入鍋內再一起燉煮。(因為我喜歡蔬菜有口感,所以到後面再放入)

5.約莫半小時後即可關火,完成美味的茄汁牛肉。

 

其實做這道菜除了時間就是時間,其他真的都很簡單,大家可以試作看看,牛肉真的煮到用筷子即可撥開,連我老爸沒啥牙齒都能吃得很開心XD。而且吃完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留著沾麵包吃.....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