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8.JPG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我超愛的韓式炸醬麵!!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是N年前在加拿大的某間韓式餐廳,看到好多人點黑黑的醬跟麵。那時候只知道它是韓式炸醬麵,但是想到它黑黑的樣子,一點都不想點來吃,我姊還一直說很好吃,韓國人超愛吃,但是去那麼多次,我們就沒有一次要點來嚐試忘了從何時開始,我漸漸的愛上它了。其實那個黑黑的醬就是黑豆醬,韓國三大醬之一(紅醬、味増醬及黑醬。)韓國人都用來拌飯拌麵,也有用來炒菜。只是豆味較重,如果直接拿醬來拌,可能會覺得很難吃,實際上還是需要經過調味跟烹煮,會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

 

材料:

1.韓式黑豆醬。(我是買這個牌子的)

  

(以上圖片來自Pchome)

2.洋蔥兩顆,切碎。

3.豬絞肉一斤。

4.粗拉麵

5.小黃瓜,切絲。(可放可不放,我老媽不愛所以我很少放。)也可放其他綠色蔬菜。

6.糖少許。

 

 

DSC00542.JPG DSC00539.JPG  

做法:

1.鍋中放入少許油,將豬絞肉放入炒香。

2.豬絞肉需炒至有點金黃色(煎的香香的),再將切碎的洋蔥放入一起拌炒。

3.全部炒熟及炒香後,再將黑豆醬放入慢慢熬煮。(不要全放,怕太鹹,請依照個人喜好調味,若太鹹再放糖調味攪拌。)

4.熬煮約十分鐘,需持續攪拌,不需加任何水,因為洋蔥會出水。

5.準備另一個鍋,將水煮滾後,麵條放入,煮熟後撈起備用。(我喜歡用粗拉麵,有口感;任何面類皆可,喜歡就好。)

6.完成後將麵與醬拌在一起,即完成美味的韓式炸醬麵。(真的很香喔!!)


心得:肚子餓的時候寫食譜,真的很痛苦....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