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可以做...至少可以讓自己安心了解寶寶的健康!


高層次超音波有名的是中山醫院的舒麗萍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但是他的很滿,幾乎半年前就要預約,我因為太晚約了沒約到,所以後來跑去耕莘作高層次超音波,醫生是黃文郁。


在耕莘做了大概快兩小時,前面一小時在照寶寶的外觀,醫生還很貼心的讓我們選四張照片可以印彩色,只是我家小櫻桃超閉俗的,在照當天整個臉幾乎都窩在胎盤中,只有出現側臉= =+,醫生後來還要我起身去動一下,看能不能讓他轉正面,很無奈的,我家小櫻桃很不給面子><,大概太害羞了,一直不肯轉正面,囧。但我相信他真的是個愛美的小櫻桃,本來是腳縮捲起來,結果正要拍他身體的時候,小櫻桃居然把腿伸直了,他爸高興的直在旁邊讚美他女兒腿真美,都沒有蘿蔔,果然是小美人......(最好現在就能知道有沒有蘿蔔啦= =+)。

後來由黃文郁醫生來接手照寶寶的健康狀況,從寶寶的心臟,各器官,血管,甚至從母體流到給寶寶的養分是否在正常範圍中,還有孕婦未來會不會有妊娠高血壓,都可以從高層次超音波的聲波中去計算到。只能說現在的技術真的很棒!


幫我照的黃醫生很細心人也很體貼,他也常常在嬰兒與母親雜誌上出現喔^^。黃醫生也會邊照邊解說,但是大部分他都很專心的在看螢幕,除非有特殊狀況或是有疑慮才會提出來讓我們了解一下,但大致上他都很專心的在看寶寶的狀況,在加上由於是黑白的話面,非專業醫生是看不懂得^^",所以我跟我老公幾乎邊照邊度估@@",但想到醫生很專心的在看我們寶寶健康,我也很努力的撐著眼睛看著醫生做檢查^^",檢查完畢後約莫等十分鐘,就可以拿到所有的報告跟診斷,在將這些報告拿給自己專屬的婦產科醫生看就可以了。


我覺得高層次費用不貴,每家醫院收費大同小異,大概都在2500~3000之間,我在耕莘是2500。個人建議高層次可以做,4D其實不太需要浪費錢去做就是,但還是要看每個媽媽的需求囉~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