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海角七號這陣子很夯,夯到周圍的朋友似乎每人都看過,獨剩我。前幾天終於跑去看了海角七號,再不去看可能就會被當成古人,跟不上流行了。我承認,我沒甚麼藝術天份,沒有欣賞的水準,也沒有整個感情融入,說實話,朋友口中說超好看的海角七號,在我看完之後,竟然感到有點小失望!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好看,故事內容並不緊湊,沒有完整的流漏出男女主角間對彼此的渴望,只是輕輕的帶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笑,或許特務行不行這部不用大腦去思考的片子笑點都比海角七號還多。


或許是我抱著太大的期望去看這部片子(朋友說的),但是就國內國片的水平來說,相較過去國片的品質,海角七號確實是國片中的菁英,以往國片並不受到歡迎,卻常得到海外的獎項(我承認我沒水準,那些得獎片子我無法理解好看的地方在哪!),例如:之前A到不行的天邊一朵雲,這部片可以得獎我真的是佩服的無體投地,比日本的A片難看多了,要AA,內容完全不知道在闡述甚麼,想要表達的是甚麼,只看到一堆要AA的東西,再加上女主角狂吃西瓜,家中還一堆寶特瓶裝的水,據說這些是要讓大家了解環境水源資源的重要,但問題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麼有如此高的『藝術水準』,國片就不能拍的大眾化,至少可以拍的像『賭神』或是『食神』般的到限在大家都還在回味無窮永生難忘? 

老實說距離海角還是我第一部花錢會想看的國片,至於其他的國片,有哪些?誰拍的?完全不知情!不是不關心,而是台灣人本身拍片技術就有待增強,再加上卡司跟投資的金錢與場景,相較港片,比都比不過人家,當愛國片的支持者在那聲援的時候,其他民眾已經又去選擇有高潮迭起卡斯又大的片子了。同樣花300元的錢去華納威秀看電影,誰要去看小成本的電影呢?


補充:倒是海角七號的配樂,是我認為有史以來國片最好的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