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豬骨湯  

    我真的很愛韓式料理,簡單又方便,重點是不油不膩,超愛!最近又迷上韓式燉湯系列,碰巧看到韓式豬骨湯的食譜,所以本週六來試做,沒想到大受我老媽及老公的讚賞。

  

第一階段燉煮材料: 

l   豬頸骨或豬尾骨(要有肉的),我是買黑豬的豬尾骨來燉煮,並請店家幫我剁四大塊。 

l   洋蔥一顆切大塊備用 

l   乾香菇兩朵 

l   韓式味增醬一匙

  

第二階段燉煮材料: 

l   大白菜半顆 

l   韭菜一把或半把洗淨切一半備用(不需切段) 

l   黃豆芽或豆芽菜(外面的一包即可) 

l   馬鈴薯兩顆,切大塊備用 

l   蔥兩隻,切碎備用 

l   山蘇(可放可不放)

 

 醬料: 

l   韓式辣椒醬二匙 

l   韓式辣椒粉一匙 

l   料理酒或米酒二匙 

l   魚露二匙 

l   大蒜五顆切碎 

l   Perilla Seeds Powder 我沒放,因為台灣買不到

  

前置準備: 

u  醬料拌勻備用。 

u  其餘材料洗淨切塊備用。

  

 做法: 

豬尾骨洗淨,放入鍋中先川燙五分鐘,之後將水倒掉,鍋子洗淨。 

鍋內重新放入十杯水或十碗水,將川燙過的豬尾骨、一顆洋蔥、兩朵乾香菇加入,另加入一匙的韓式味增醬,開中火熬煮一小時半(90分鐘

      PS:我是煮了一小時後再放入悶燒鍋再悶燒2小時,這樣肉會更爛更好吃,這可依個人口感做調整。 

大白菜切半,用熱水川燙並加一匙鹽,煮一分鐘滾了之後撈起沖水,並用手掰適當的大小,不要用刀子切,用手撥會更美味。 

熬煮一小半後,將香菇撈起切絲再放入鍋內。(容易入口) 

將上面第二階段的材料全部放入鍋內,包含醬料,放入後然後拌勻,全部再一起熬煮半小時(30分鐘),即完成韓式豬骨湯。


PS:不需要加鹽,因為韓式辣椒醬跟味增醬已經有鹹味了,當然若覺得不夠嫌要加再加,我是覺得很夠味了。


我的作法來源是參考一位旅居美國的韓國阿嬤,跟她學做韓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料理 韓式豬骨湯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