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11.12.00.jpg   

一直在懷疑自己上輩子到底是不是韓國人,怎麼那麼喜歡韓國料理?

也許就是愛吃辣跟酸,所以特愛吃韓國菜,但口袋不深,總不能老是跑餐廳,只好發憤圖強自己加強手藝來做好料!

 

今天也做了一個超簡單的泡菜煎餅,真的是簡單到不行!!

 

【材料 - 約兩人份】

1.泡菜    半碗 (喜歡多就放多點,要微酸或老泡菜,請勿用新鮮泡菜)

2.泡菜汁 少許 (若泡菜已酸可以不放)

3.韓國煎餅粉或中筋麵粉一杯(量米的量杯一杯)

4.水一杯        (原則上與麵粉量 為1:1,原則上不宜太稠,太稠容易過厚,影響口感)

5.蔥兩根   切段 (約0.5CM)

 

以下隨意喜好加

1.大蒜 兩顆切碎  (因泡菜內已有大蒜味,可放可不放,看各人喜愛)

2.韓國麻油         (推薦用韓國麻油,因為味道實在太香了,若沒有一般油亦可。)

3.蛋                  (可放可不放,放了餅會較鬆軟)

 

【作法】

1.將泡菜切碎或小段,較容易入口

2.將麵粉、但及水拌勻,略稠狀

3.將泡菜、大蒜及蔥同麵糊拌勻

4.熱鍋熱油,下鍋煎 (中火,勿太大,很容易焦)

5.兩面均黃後即完成

 

【翻面小撇步】

煎餅翻面總是我的苦惱,因為我不是大廚,所以每到要翻面的時候就很痛苦,後來學到一招,就是準備兩個鍋子或盤子,

當要翻面的時候就用另一個鍋子或盤子蓋過去,然後翻過來繼續煎,是不是好方便的偷吃步^O^

 

 

看看,是不是好簡單啊!?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