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3.12.10  2015-09-26 13.46.06  

個人很愛吃墨西哥料理,尤其是Salsa Sauce,以前在國外念書時,跟老姊兩人很喜歡坐在沙發前看電視邊吃Chips + Salsa Sauce,回台灣後想吃到新鮮的Salsa Sauce實在不容易,罐裝的又太鹹感覺是一堆化學調味料,搜尋了網站上的食譜後,彙整了一下,自己嘗試做做看!沒想釣自製莎莎醬,意外超好吃!I try to made Salsa Sauce and find out it's very delicious!

【材料】

1.番茄3顆 -切丁
2.洋蔥1/3顆 -切丁
3.紅辣椒一隻、青辣椒一隻 (不吃辣可改放紅椒跟青椒或糯米椒) - 剁碎(去籽)
4.香菜一小把 -剁碎
5.大蒜三顆 -剁碎

 

 

調味料】
1.橄欖油1大匙
2.鹽 1/2匙
3.黑胡椒少許
4.檸檬1/2顆 -壓汁(不喜歡太酸可放半顆或自行調整)
5.tabasco -1/2匙 或少許 主要提香用
6.紅酒醋 -小匙(沒有可不放)

 

 

【作法】
1.將上述1-5材料準備好後置放鍋內或玻璃瓶中
2.將調味料1-6陸續加入
3.攪拌均勻後嘗試味道,若不夠鹹或酸在酌增加
4.置放冰箱30分鐘後即可食用

 

 

是不是好簡單啊~~~

補充:紅酒醋跟tabasco其實可以不加,但搜尋各大網站中的心得分享後,發現加了會更好吃,更像墨西哥味喔,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