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18.13.45.jpg    

最近超愛做大醬湯,主要是迷上了韓國的綜藝節目【一日三餐】,裡面有我最愛的李瑞鎮,製作單位就是花漾(花漾爺爺、花漾奶奶、花漾青春)系列同一個劉PD,每次看到李瑞鎮跟劉PD鬥智都覺得好有趣。這個節目是邀請明星到鄉下小鎮生活,回到最原始的世界,沒有瓦斯爐熱水器,只有木柴跟爐子,沒有豬牛海鮮,只有庭院外的有機蔬菜園,用很有限的材料做出三餐美食,來賓們一開始看到那樣簡陋的設備每個肯定是哇哇叫,但礙於現實只能接受在這艱苦的環境下生存,固定來賓絕對要做的比特別來賓還多。不知為何我很喜歡看這樣的節目,也許自己沒有這樣的機會跟環境可以這樣生活過日子(是說很羨慕鄉下生活就是!?),礙於生活,必須在都市打拼工作,一生都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公司埋頭工作,看到有這樣的環境跟機會,不免羨慕起來(是說我到底要羨慕啥?砍柴燒火很羨慕嗎XD)。

 

韓式大醬湯作法其實好簡單,只要有韓式大醬,想吃甚麼材料都丟進去煮就好了。韓式大醬的味道較日式味增濃郁,很深得我心,最近三餐常常出現,連我女兒都很愛,全部約花費30分鐘,即可享用一頓好吃的餐,少油膩,營養又健康

 

【蔬菜材料】以下材料為四人份,其實不限種類,喜歡吃啥就放啥蔬菜

1.白蘿蔔半根,切片(較容易熟爛)

2.紅蘿蔔1/3隻,切片(較容易熟爛,主要配色用,愛吃可以多放)

3.大白菜,1/4顆,塊狀(或切絲,較容易熟爛)

4.綠色蔬菜一小把(茼蒿、青岡菜、菠菜都可,主要配色用)

5.蔥5隻,切段,約三公分

6.大蒜3顆,切碎

7.蛋,兩顆打散(可放可不放,但放了絕對更好喝)

8.金針菇一小把 

 

【高湯材料】

1.豬背骨半隻,切大段 (若要用小排、或絞肉當然也可)

2.韓式大醬(兩大匙)

 

【做法】總共約花20分鐘

1.將豬背骨加水蓋滿,大火熬湯

2.煮滾後先將第一鍋水倒掉,主要去雜質

3.第二次再蓋滿水大火煮滾約五分 (如喜歡吃較軟爛的豬肉,可以再熬久一點,本篇是快速料理)

4.加入大醬,再加入白蘿蔔、紅蘿蔔、白菜、蔥(放三隻的量一起熬煮)、大蒜、金針菇先熬煮十分鐘

5.最後加上綠色蔬菜,蛋液繞園倒在青菜上,及剩下的青蔥,煮滾約兩~三分

6.美味的蔬菜大醬湯熱騰騰上桌囉!

 

PS:

1.原則上可以不加鹽,若喜歡重口味,可以再放少許的鹽提味。

2.煮了好幾次都忘了拍照,等下次記得後再補圖。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