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7  

自從女兒出生後,我開始自許,每月初一及十五吃素,祈求女兒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今天跟表妹約公館逛街,碰巧遇到我的吃素日,老公跟表妹表明了可以陪我吃素,之前在逛街的時候有晃到素食西餐廳,只是一直不確定位置在哪,在繞了幾圈後終於找到。在門口瞄了窗內的裝飾及客人數量,感覺裝潢有點陳舊,顧客似乎也沒有很多,當下還在門口考慮要不要進去時,店內的服務生就開門歡迎我們進入。既然門都為我們打開了,轉身就走似乎也不太好意思,於是我們就抱著期待的心享受這頓素食西餐。


當下店內只有兩桌客人,所以位置還很寬敞,選了一個適當的位置坐了下來,剛坐下來就發現桌角一堆螞蟻,不知道是不是太陳舊的關係,當下的感覺就不太好。跟服務生反映後決定換到隔壁位置,再看一下桌角,好多了,至少沒螞蟻了。打開菜單,突然湧起小時候的記憶,三阿姨曾經也開過西餐廳,店內的擺設就跟這間素食西餐廳很像,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似的,跟表妹聊起了我的感覺,她看了一下也認同這種感觸,兩姊妹對看笑了起來。


菜單內都是素食料理,有分排餐跟焗烤類,當下我們討論了起來,不希望點重複的,可以互品嘗味道,但種類太多,多到我們難以選擇,深怕漏掉了美食,老闆娘見我們猶豫不決,走了過來推薦了招牌菜:羅勒排餐,所以幫老公點了招牌菜,我跟表妹則各自點了葡式蔬菜焗通心粉及海鮮焗通心粉。在等待上菜中,又來了幾桌的客人,客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心中不免也放了心,因為沒上網作功課,真的很怕踩到地雷。我們點B套餐,有附湯跟飲料,價位480,A套餐580,C套餐380,差別就在有沒有沙拉跟甜點之類的。一開始服務生有提供水果醋,不過我跟表妹不是很愛XD。附湯是南瓜湯,跟自己做味道的差不多,很濃郁,但也不會太令人驚豔,就是一般般。


IMG_0588  

 

老公的羅勒的排餐上了,我跟表妹超期待的想嚐嚐到底是啥味道,切開後裡面果真都是羅勒,切了一小塊嚐了味道還真不賴,起初完全無法想像羅勒如何做成排餐,上了之後才知道是這模樣,似乎還有添加其他內容,不過吃不出來就是。義大利麵味道也很夠,真的很推薦。不過這分量對男生來說,恐怕吃完了還會有飢餓感,我老公吃完後就整個覺得很空虛,完全沒吃飽


IMG_0590 

我點的是葡式蔬菜焗通心粉,完全就是素食,不會有什麼類似的素海鮮或素肉,味道很夠,淡淡的咖哩香,通心粉是蝴蝶狀,分量很少,從頭吃完大概才不到十片,而且吃到最後會有很膩的FU!

IMG_0589    

表妹的是焗烤海鮮通心粉,蝴蝶通心粉也是沒幾片,裡面倒是很多素蝦、素魚還有素花枝,吃起來還真神,真的有海鮮的味道,她的焗烤海鮮還真的有豐富的海鮮味,只是吃到最後也是跟我依樣會有很膩的FU。


偶而去嘗試還是不錯的,只是要有吃不飽的準備。(我們家的食量可能比較大啦



新卡莎素食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號1樓

電話02-23653339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