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图片


記得念小學時,每星期有一天,放學後需到鋼琴老師家學琴。老媽從沒逼我學鋼琴,是我自己喜歡,當時家裡環境並不富裕,也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學琴,但爸媽疼我,仍然省吃儉用的讓我去學鋼琴。

到了學琴的那天,下課後總會特別開心,因為要去學琴,特愛往鋼琴老師家跑,老師家有裝潢過,全白的木頭櫃子,沙發椅,綢緞般的窗簾,整個家就是好有氣氛,好漂亮。二十幾年前,家中有裝潢算是生活很不錯的了,不像當時的家中,只有藤椅,連個窗簾也沒,相較之下我當然特愛去老師家。

除了學琴外,最喜歡喝老師家的冰水。不知怎地,老師家的冰水特別好喝。某日去老師家學琴,還記得那時候是夏天,天氣酷熱,老師家雖沒冷氣,但是總覺得特別涼爽,只要開個電風散就好涼快,像吹冷氣似的。在彈琴當中,老師端了一杯冰水給我,喝下肚的那煞那,覺得這冰水特別好喝,好冰好甜,當下馬上喝完那一杯,老師問我還要不要,當時很靦腆的我不敢多要一杯,直說夠了。回到家中,馬上跑去廚房開冰箱,把冰水到出來喝,喝完後總覺得老師家的冰水比較好喝,家中的冰水就是沒那麼冰沒那麼甜。之後,只要到老師家學琴的那一天,都很期待喝老師家的冰水。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當時老師家的冰水特好喝特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水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