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00903300931082152018462.jpg        

聽說BABY滿20週時,可以感覺到胎動。胎動對孕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可以觀察到寶寶是否健康是否有生命跡象。過少的胎動表示子宮內的胎兒或是胎盤有問題,例如胎兒被臍帶纏繞時缺氧,或者是因為胎盤剝離造成腦缺氧,往往胎動會漸漸減少,而嬰兒會漸漸走向死亡,就因為胎動減少是一種警訊,所以數胎動可及早發現問題,馬上知會醫師,以便及早處理。胎動是一個胎兒健康與否的最佳指標,在沒有任何一個醫師可以用超音波或監視器二十四小時盯著妳的胎兒時,勤數胎動就是各位孕婦最好的監視器。數胎動可以知道你的寶寶是否健康,是否需要立即就醫,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幸以及意外的發生,希望各位准媽媽們,大家一起來,為生出健康的寶寶而努力勤數胎動。


一直期待著有胎動出現,20週終於來臨,但是仍無半點動靜!!自我檢討:腹部脂肪太厚了嗎?所以寶寶胎動的時候無法感受到?後來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不是所有的胎動20週就會有,而是要看每個寶寶跟媽媽的身體狀況。第22週時,某天下午正上班時,突然感覺到肚子有東西在裡面動來動去,莫非這就是胎動(大驚!)動了約五分鐘後,又停止靜止了!從那天起的每天早中晚,都可以感受到我們家小龍女的胎動了。早上起床會動一下,中午吃飯時間也動,下午無聊也會動一下,晚上吃完飯也會,一整天就是活潑好動的啊!


前天跑去看嬰兒用品展,逛完街跟老公還有姊妹們在旁邊的餐廳喝咖啡(他們喝)吃薯條(我吃),當時店家正在放Hip Pop的音樂,結果我們家小櫻桃居然就在我肚子裡面跳起舞來了,動的超起勁!我感嘆著,前陣子天每天放莫札特的音樂給她聽結果她都沒反應,結果現在聽到Hip Pop的音樂,居然開心的在裡面動起來了!我妹笑著說,這個以後可能會跑PUB的,只是阿姨我以後老了,沒法跟著跑PUB了!哈!沒想到我家小櫻桃,居然是活潑好動型的^^。其實前晚我再放Zee Avi的Bossa Nova音樂,她也胎動了起來。果然跟她媽很像,喜歡Bossa Nov跟Hip Pop,還好沒跟她老爸一樣愛聽SNSD(少女時代)那種韓版風格音樂XD。(因為被我老公逼放了SNSD的歌,我家小櫻桃完全沒反應啦!(大心))


之前很多人都說要放莫札特,寶寶生出來以後才會好帶才會聰明,但是實際上經過醫生證明,媽媽保持愉快的心情所分泌的賀爾蒙,才是影響寶寶的關鍵喔!所以只要媽媽聽了舒服開心,寶寶就會很健康。還有就是常常對寶寶說話跟聊天,都是很棒的胎教。當然,除了放一些好聽的音樂之外,我也會放普門品給她聽,很多人都說寶寶要漂亮長的好,媽媽念普門品迴向給寶寶,或是多給寶寶聽普門品都是有幫助的喔!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