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7.JPG  

週六,與之前同事相約聚餐。每次聚餐總是要吃好吃的,讓偶而相聚的我們因為美食又把感情拉近一步。這次,我們堅持要去吃嚮往許久的蕃茄主義。多年前曾在光復南路開店,後來遷移至新店玫瑰中國城富貴街,是採預約制,但是人數要十人才能預約。去年開始將店移到新店中央五街,小碧潭捷運站附近。雖然也是預約制,但是已經不限制人數了,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DSC03689.JPG DSC03690.JPG DSC03737.JPG

DSC03691.JPG DSC03692.JPG DSC03693.JPG

原本擔心颱風的影響,怕取消了這次聚餐,沒想到早上還在下大雨,快到中午的時候居然變晴了。趁著雨停出太陽,趕緊出門,去享受美食。蕃茄主義保留了原本中央新村老房子的格,沒有多大的改良及裝潢。(我小時候可是常往住在中央新村的阿姨家跑的,所以對這的格局及環境再熟悉不過了。)開放式的廚房令人感到安心。這次我們的位置在樓上,所以就往二樓移動,樓梯也保存了原來的風貌,格局亦然,突然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DSC03694.JPG 

蕃茄主義時蔬鮮果莎拉。這可是超大一盤的蔬果沙拉,五顏六色,令人胃口大開。小番茄及荔枝只能用甜來形容。同事第一次看到小紅蘿蔔,整個就是興奮過頭,那盤的小紅蘿蔔大概都是由它獨享了。

DSC03700.JPG   

這是搭配蔬果沙拉的特調青醬沙拉醬。整個就是很搭!!我超愛這個味!

 

DSC03697.JPG

老闆張小雯很熱心的向我們解說每一道菜,還提醒我們前面不要吃太多,怕後面吃不下。

 

 

DSC03701.JPG  

奶油檸檬燉蛤蜊。一上桌,大夥又是驚呼連連,只能用鮮甜來形容,另一同事說,如果有白飯,它可以把整鍋湯喀掉,雖然有湯,但是略鹹,如果搭配白飯那就是超級美味,因為那個湯汁就是蛤蜊的精華。其實這是七人份的餐,因為當天有兩個人因為突然有事無法到,但因為採預約制,所以還是出七人的份量,但是這盤蛤蜊,好吃到被我們五個人喀光光,其中還只有一位男性,其他四位都是女性呢

 

DSC03708.JPG

很大顆又很鮮甜的蛤蜊。


DSC03709.JPG

焗烤馬鈴薯。創意料理私房菜,以馬鈴薯做底,加上洋蔥,上面滿滿的德國香腸及杏鮑菇,還有起司一同焗烤。整個就是好令人驚艷,很好吃的一道。馬鈴薯入口即化,旁邊的德國香腸被烤的半焦,入口很香也很有口感,搭配起士,整個融入在裡面。

 

 

DSC03715.JPG    

焗烤馬鈴薯,馬鈴薯入口即化,味道濃郁但又不油膩,很清爽,我超愛。


DSC03720.JPG  

熱騰騰的麵包,可搭配焗烤馬鈴薯的汁,沾著吃更好吃更美味,麵包將湯汁吸入,滿口都是美食。


DSC03717 - 複製.JPG    

番茄蔬菜湯。這道我覺得很普通,而且味道略淡。因為我很常在家自己做,反而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好吃XD。也許我是吃重口味的,所以覺得這道菜很普通。

 

DSC03723.JPG

西西里紅燴海鮮細扁麵。滿滿的海鮮,把麵覆蓋住。淡菜、花枝、螃蟹、明蝦,再加上番茄及洋蔥的甜味,讓我已經很飽確又忍不住繼續吃。我又是義大利麵愛好者,尤其是茄汁,更愛!底層的扁麵以經將海鮮的甜味及湯汁融合,所以扁面整個就是好吃,味道超豐富。

 

DSC03729.JPG  

小雯老闆要我們把海鮮吃光光,因為如果吃不完要打包,海鮮會失去甜味,所以海鮮一定要吃完,我們五個可是很努力的把七人份海鮮剋光光。剩下的麵吃不完只好打包帶走。


DSC03732.JPG  

水果奶酪。吃完海鮮燴麵,整個胃已經撐到不行,大夥吃得很滿足也很開心。甜點上桌後,明明就是撐個要死,但似乎又能將奶酪吃光,果然人的胃有兩個啊!當然,這個七人份的奶酪,最後被我們五個人喀光了。

 

蕃茄主義C/P值很高,我肯定會再去好多好多次,因為真的很好吃。採預約制,每人66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我覺得很值得,我會再去的^^。

 

補充:這次有點令人不太滿已的事情,與餐廳無關,是客人的品質。畢竟餐廳是開放空間,沒辦法約束每個人的行為,但是,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應該要做個有品的客人,在開放式空間,請不要大聲喧嘩,這不是你私人的用餐地方,旁邊還有很多人再用餐。我們那天運氣很差的遇到一組客人,約莫十人左右,大部份是男生,剛好做在他們旁邊,一整個用餐都在聽到他們對話然後大笑,完全不顧餐廳是否還有其他客人,這讓我們感覺非常差,後來同事受不了跑去請他們降低音量,對方才稍微的收斂。希望大家都能做個有品的客人!



蕃茄主義

 新店市中央五街55號

02-22180849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