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15.JPG    

我要抱怨。這是一篇抱怨文。不喜勿入!

原本帶著開心的心情去欣賞莫內的畫展。第一個要抱怨的是停車,光是等停車找停車位就花了30分鐘。我只能說規劃的很差。



DSC03518.JPG  

第二個要抱怨的是美術館是菜市場。


這種狀況是來看畫展的嗎?霎那間我以為我走錯地方,參觀過國外那麼多大型的美術館,從來沒有像我們台灣這樣的吵鬧,就像是菜市場般的。這只是前面排隊的人潮,裡面還一堆咧!排了將近三十分鐘,好不容易要走進去賞畫了。誰知道裡面又是另一波的菜市場情景,我整個傻眼!


進去後光要租導覽又排隊等了十幾分鐘。我真的不知道台灣民眾是抱著神麼樣的心情來看畫展。像莫內這種抽象派的畫,帶著國小,國中生來的目的及意義是什麼?要帶小朋友來看就算了,家長好歹也管一下吧?不是把畫展當做運動場,任由自己的小孩在那吵大聲喧嘩。現在小孩子品德及教育差百分之九十九都要怪父母沒教好!


光看個畫前面擠一堆人嘰嘰喳喳的,要擠進去前面看還得花一些時間跟力氣。每個畫前面至少都擠了將近二十個人,跟我當初想像看的畫展差距非常大。這讓我想到上次去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畫展的情景差不多,但是米勒畫展還好友控制人數,裡面沒有像菜市場般的吵雜,而且也沒有讓人休息做下來可以抬槓的地方。但是,市立美術館莫內畫展中,裡面中間是長椅,你就想像你在公園裡,然後中間休憩區很多阿公阿嬤小孩坐在那休息等人,要不是有禁止帶飲料,不然九成以上保證都在那喝飲料休息聊天咧!嘰嘰喳喳,都是人,都是吵鬧聲。把美術館當做吹冷氣聊天的地方嗎?礙於裡面無法拍照,我還真的想把這畫面拍下來傳給全世界的人看,當大家知道在台灣看畫展是這副模樣。

 

 

我真的很想說,美術館不是適合闔家共遊的地方阿!!!!台灣人,拜託提高點自己的水準跟氣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館 畫展 莫內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