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8.JPG   
想念青菜園已經好一陣子了,剛好遇到連續假日,又不知道往哪去,所以決定去青菜園解解饞。之前都是搭朋友的車去,所以從沒專心記路。這次可慘了,前山上不去,後山又不知道怎走,導航臨時又沒有訊號,只好靠著微薄的印象誤打誤撞,被我們找到後山的入口。好不容易快抵達目的地,突然又忘了走哪條路,所以又繞路了一下,12點20從土城出發的我們,結果我們2點整才找到青菜園。早上沒吃又拖到下午兩點,整個肚子已經快餓扁了,無奈是假日,居然還沒有位置,還好轉桌很快,等了約莫五分鐘左右就有位了。

DSC03539.JPG  
白斬雞。首推,必點,肉嫩多汁皮Q,原本不愛吃皮及雞胸肉的我,因為青菜園的雞都是放山雞,在家上烹調技術,雞胸肉吃起來鮮嫩多汁,皮是脆及Q,不像一般的白斬雞皮吃起來是軟爛又多肥油的。半隻400元,很大一盤。連我家的寶貝奶油狗都吃了好幾塊雞胸肉。

DSC03538.JPG
米粉湯。一樣首推,原本只是提供給登山客止飢的點心,最後變成大銷。米粉湯湯底是雞高湯,在加上芋頭一起熬煮,早期是一碗25元,吃完可以續盛,現在由於物價上漲,一碗30元吃完只能續湯無法續料了,但是店家仍很貼心的提供婿湯服務,我覺得已經不錯了,大熱天可能點雞湯的較少,但若有習慣喝湯的人,可以續米粉湯,當作湯來享用。

DSC03547.JPG
薑絲大腸。今天的不優,太甜。可能不太喜歡過甜的我們,一致覺得今天的薑絲大腸會讓人吃得很膩,酸是夠酸,是用醋精調味,但是甜味過重,吃多會膩。大腸仍是軟爛容易入口,這點我仍支持。有跟店家反應(因為其他都吃光光,剩下半盤多的大腸,店家詢問是否要打包,我們才反應出我們的感覺。),店家很貼心的說,若不喜歡過甜,下次點餐時可以提前告知,他們會調整口味,讓客人滿意。這點我真的要大推了,果然光顧將近十年的青菜園,生意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DSC03544.JPG
炒蚬仔。也是每次必點的,雖無法讓人吃飽,但是會當作零食一直喀。


DSC03541.JPG
炒山苦瓜。味道夠,基本的菜色。


DSC03545.JPG    
蔥爆牛肉。第一次點,以前從未點過。怕男友吃不夠,家上愛吃牛肉的他,所以再加點一份。肉嫩多汁,配上蔥整個甜味就出來了,是一道下飯菜,男友吃得很滿意。


DSC03550.JPG  

在用餐過程中人潮來來往往,生意真的很好,雖然很熱,但是在陽明山上,仍有微風,雖然無冷氣,但是卻沒有燥熱的感覺。也有許多兩人來吃飯的,幾乎都點兩三道菜加上一碗米粉湯。很多人點炸香菇及溪哥魚之類的,只是我們不愛吃炸的,所以幾乎都不會點。蒸小饅頭也很多人點,從來沒吃過,打算下次去吃的時候再點來品嘗。


今天三人總共消費$1240元。平均每人$400元。後來又外帶了一隻雞,我跟TERESA各分半隻,帶回去給家人賞味用^^。



DSC03555.JPG  
吃完飯後,本來要去祕密花園喝下午茶,但是TERESA建議可以換換其他地方,所以繞了半天就來到蒙馬特影像咖啡。

DSC03561.JPG DSC03560.JPG DSC03559.JPG  
果然在陽明山上消費都很貴,一杯很基本的飲料都要180元起跳,我點下午茶套餐,熱咖啡加上左圖四塊餅乾,要價就要$250。TERESA點冰咖啡,口味一般。男友點蒙馬特
冰茶,好像就是冰水果茶的口味。個人覺得蒙馬特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咖啡是不難喝,可能是人太多,感覺服務及上餐的速度都超慢,而且點心無鬆餅。整個就是超失落。
再這架角價拍照,店家要另收場地費。我是覺得這裡沒有特別美啦,而且毛毛蟲超多,我懷疑這根本是毛毛蟲大本營。喝個下午茶都要提心膽跳,擔心毛毛蟲從上面掉下來。我們的水杯上面就有一條毛毛蟲在繞著轉,牠何時爬上來的我們根本都沒發現,本來TERESA要拍照起來當紀念,但是我實在無法想像我打開相機就看到一隻毛毛蟲在我相機裡面。我個人是超討厭昆蟲,所以這家店我不會再光顧,實際去過之後,不覺得有很多部落格說得那麼優。我還是會推祕密花園,老闆人很好再加上有支招牌黃金獵犬都會到門口迎接你,頗有回到家的感覺。


DSC03557.JPG  DSC03556.JPG  
我兒子到是很快樂,因為後來另一組客人帶了一隻雪納瑞,兩隻狗可是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