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367.jpg  

(上圖為改良過的韓式辣炒年糕,有加泡菜、高麗菜跟甜不辣)

我超愛吃韓式辣炒年糕的,連我媽本來不太吃辣的也愛吃,愛吃到我不在家他也會做來吃。正統的韓式辣炒年糕其實很簡單,材料只要三種,簡單到不行的懶人料理。只是後來許多人都會依照喜好在加入東西,所以他沒有一定要放或不放什麼。只要口味對都是辣炒年糕。但是,正統的辣炒年糕不是用炒的,是用煮的。只是我們台灣人比較喜歡香,所以後來很多都是先將材料爆香在煮。

 

《韓式辣炒年糕正統做法》

材料:

1.高湯(正統韓式是小魚乾來熬煮高湯的,或用其他高湯也可。)

2.韓式年糕。(長條型的那種。)

3.青蔥四至五根,喜歡就放多點。(切段)

4.韓式辣椒醬。

5.韓式辣椒粉。

6.韓式魚板(長方形的那種,可放可不放。)

 

做法:

1.熬煮高湯。

2.高湯滾後將韓式辣椒醬及韓式辣椒粉放入,並攪拌均勻。

3.將年糕放入熬煮,煮到軟。

4.年糕煮軟約5分後,將魚板及青蔥放入一同熬煮,約莫2分後即可熄火完成。

 

心得:以上花費總時間不超過十五分鐘,超簡單的韓式辣炒年糕。YouTube也有韓國人拍的影片,可自行上網搜尋。

 

《韓式辣炒年糕改良式做法》

材料:

1.高湯或清水(正統是小魚乾來熬煮高湯的,或用其他高湯也可。)

2.韓式年糕。(長條型的那種。)

3.青蔥四至五根,喜歡就放多點。(切段)

4.韓式辣椒醬。

5.韓式辣椒粉。

6.甜不辣數根。

7.韓式泡菜。

8.高麗菜,切塊。

9.洋蔥半顆,切長條。

10.大蒜兩顆,切碎。

 

做法:

1.鍋中放入少許油,將大蒜及洋蔥放入鍋中爆香。

2.爆香後將高湯或清水加入鍋中,並將韓式辣椒醬及韓式辣椒粉放入,並攪拌均勻。

3.將年糕放入熬煮,煮到軟。

4.年糕煮軟約5分後,將高麗菜、韓國泡菜及青蔥放入一同熬煮,約莫2分後即可熄火完成。

 

心得:也可放豬肉條絲會更美味,剩下的湯汁,可以用來煮泡麵或粉條,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我有時候也會放紅蘿蔔絲,也是很好吃喔。其實兩種做法差異不大,只是一個需要炒得動作,另一個不需要;一個料較多,另一個料較少。要放啥隨便你放,歡喜吃就好^^。

 

Life 371.jpg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