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307.jpg  

我算是韓迷,但不是特別迷某個偶像人物,而是只要跟韓國有關的我就很有興趣,純粹就是很喜歡韓國,喜歡他們的料理,喜歡韓劇,喜歡某些韓國團體,但是,
對他們的某些文化及一些蠻橫的做法不一定代表認同喔。我特別喜歡韓式那種紅紅的鍋,不論加什麼都很好吃XD,看到都會狂流口水啊~~~

 

 

材料:

1.韓式紅醬,也就是韓式辣椒醬。

 

(圖片來源PcHome)

2.韓式辣椒粉。

(圖片來源PcHome)

3.韓式泡菜。

  4.韓式年糕。(以上所有韓式材料我都是在家附近的市場向一位韓國太太買的,泡菜是新鮮的,不是那種真空包裝或罐裝。)

5.大蒜兩顆。(切碎)

6.洋蔥一顆。(切絲)

7.蛤蜊、花枝、蝦、豆腐、豆皮、香菇、茼蒿、小香腸、魚餃、金針菇、白菜、美白菇、肉片、魚蛋、紅蘿蔔等(想吃啥就放啥,沒有一定。)

8.高湯或高湯塊,如沒有就用清水。

 

做法:

1.平底鍋放入少許的油,將大 蒜及洋蔥爆香。

2.將韓式辣椒醬(一匙)及蝦子、花枝放入一起炒香,半熟後撈起備用。

3.將另一個鍋子放入高湯熬煮,將剛剛炒過的洋蔥及大蒜湯底,放入鍋內,連同上面第八項材料放入熬滾,韓式年糕可先放。(蝦子,花枝,蛤蜊最後再放,因容易熟。)

4.煮滾後再放入一至兩匙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粉、韓式泡菜一起放入繼續熬煮。

5.最後放入容易熟的海鮮(蝦子,花枝,蛤蜊。)及茼蒿。

6.關於調味部分可先嘗味道,因為韓式辣醬通常已經有鹹味跟甜味,若不夠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鹽跟糖。

 

心得:

如果吃完後剩下的湯還可以煮麵條或粉條,超好吃的。另外有些人會再放韓式味增添加風味。料理其實沒有一定要怎樣做要放什麼,料理是活用的,喜歡啥就加啥,沒有絕對錯或對。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