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305.jpg     

過年的時候,老爸因工作關係,我們家多了好幾箱小番茄,番茄是對身體很棒的水果,因含有茄紅素,對人體抗氧防癌都非常有效果。但每天吃番茄也是會膩的,所以就想辦法來把番茄活用,而且煮過的番茄比生吃效果還好。所以我打算用小番茄來做義大利肉醬麵。


材料:

  1.豬絞肉(我老媽不吃牛,所以就用豬來代替,一般來說用牛+豬是最好的。)

  2.大蒜(可放可不放,但是爆香後再炒整體味道比較香。)

3.洋蔥一顆(切丁備用。)

4.橄欖油。


調味料:

1.香料(含月桂葉兩片,百里香少許,迷迭少許香,黑胡椒少許。)

2.番茄醬或番茄糊。(今天有新鮮番茄來做番茄糊,番茄醬可依自己喜好調味。)

3.鹽。

4.糖。


 DSC02393.JPG  DSC02384.JPG  DSC02381.JPG  DSC02390.JPG  DSC02392.JPG  

 DSC02396.JPG  DSC02395.JPG  DSC02394.JPG  DSC02383.JPG  DSC02400.JPG

 

做法:

1.小番茄先水煮後去皮。

2.大蒜及洋蔥切丁。

3.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橄欖油(約兩匙),將大蒜及洋蔥放至鍋內炒香。

4.約炒三分鐘後,將豬絞肉放入鍋內一同炒香。

5.放入少許的香料一同炒香。(黑胡椒可放多點。)

6.約莫半熟後,將所有財力倒入去皮小番茄鍋中。

7.攪拌均勻開始熬煮。熬煮過程中要不斷攪拌,避免黏鍋。

8.調味,放入鹽,糖適量,若覺得味道不夠可放入適量的番茄醬。

9.熬煮約半小時後即完成。

PS:若喜歡吃起士,可在肉醬上放入起士(超市有賣起士條),再放入微波或烤箱軟化,也會很好吃喔。


Life 304.jpg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