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到現在距離寫部落格的時間應該有兩年了...,在之前的工作真的忙得天昏地暗,再加上工作壓力大,整個就是提不起勁來寫部落格。(懶就懶,找一堆藉口幹啥!)


今年年初離開了原本的工作環境,讓自己墮落了將近四個月後,最近又換了工作跑道。同樣都是產品企劃的工作,但是工作環境比較後真的是.....差很大啊))))))以前傳統的老式公司,加上又是有限公司,整個處理模式就跟現在完全不同。

 

一家公司本來就應該要有他的作業流程,但是,傳統思想封閉的公司只要老闆一聲令下,所有流程就會東改西改。跟同事講個話還要偷偷摸摸(公司雖然沒有裝監視器,但是人工監視器也不少啊!!)遇過最神奇的事情是,本來只有兩個人知道的事情,最後居然連上頭都可能會知道,我真懷疑是不是我身上被裝了竊聽器了。愈過最恐怖的就是表面對你笑嘻嘻跟你好來好去,然後私底下在你背後猛桶你刀的主管。最令人無法認同的是,這些號稱有影響力的主管們,幾乎都是年資很久遠(都超過十年以上),只會在老闆面前拍馬屁的那種。我真的在這間公司體會到到神麼叫作狂推責任,整個就是沒有肩膀的主管。

 

曾經,某部門深得總經理喜愛的某位女性未婚XX歲以上的主管,機車到我懷疑他應該是心裡有病...(年齡無法透露,不然會被說成歧視。)

 

舉例來說:某日我部門主管因病請假,我需幫他發伊媚兒通知相關部門人員,不知系統怎了,發第一封信出去後,人資跑來跟我說他沒收到,我就在重新發一次,為了避免其他主管也沒收到,所以同步在發一次。發完後不到三十秒,我就收到回信了。看到第一行我就傻眼了,

 

病態女主管:為何發兩次?

(坦白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回!!)只好老實跟他說因為人資沒收到,怕其他主管也沒收到所以再發一次。他居然很閒的又再回我信..

病態女主管::他就收到兩次了,為何人資收不到?

(疑!當下我真的很無言,我哪裡知道你收到兩次他沒收到,我又不是IT==!)然後我就真的不想回信給他,因為我再回信的話,他等等鐵定又會再回我,重點是...我很忙!我沒辦法一直跟他在五四三,他很閒我並不閒啊

 

 

這又讓我想起某日(當時我還在那個心理病態女主管統治下),在開部門會議的時候,我忘了開啥會,但是我跟我同事深深難以忘懷的一件事就是,那位心理病態女主管,突然睜大眼睛對著我們兩個說....

病態女主管:你知道老闆為何喜歡我嗎?

我們:(搖頭)不知道!

病態女主管:因為,我比你們聰明,老闆知道我聰明,所以比較喜歡我!!


當下我們兩個只能默默的認同跟點頭,請問,有哪個主管會跟自己下屬這樣講話的,我們說心理病態一點都不超過吧曾經在他統治下時,我深刻的懷疑是不是我人格有問題還是我真的做得很差。但是等到我真正離開這間公司換了新環境後,我發現不是我的問題啊!!原來這間公司病態主管太多了,搞不好能寫成一篇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