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文了,公司大月忙的連休息放鬆的時間都不夠,所以偷懶沒發文,今天突然有感而發。

最近在忙開學發書,今天剛好接到一通電話是家長打電話來的,兒子就讀於某一所大學的光電所,因為出國遊玩回來晚了,來不及參加同學的團購訂書,因此要自己去買書。家長擔心兒子買不到書,所以親自打電話到各書局詢問,最後問到我們總代理來了。該家長很客氣,先說明自己的目的,因為戴兒子出國玩,回來遲了,所以沒趕上團購訂書,要自己來訂。我先幫他查書籍的狀況,發現此書目前是庫緊書(就是庫存量不夠),在加上開學期間,我們的發書都盡量留給團購(就是大學各班整體來訂購),盡量不發零售。我了解該家長的辛苦以及擔心,也只能委婉的告知他目前的狀況,最後提供了兩個書局給他,或許還有一絲機會。 過了約莫五分鐘,該家長又來電,恰巧又是我接到,他很高興的感謝我說,剛推薦的其中一間有書了,他很開心,現在要去幫兒子拿書。語畢,我也感到很開心,他終於買到他要的東西。

 

感想:現在的小孩是否太過幸福,或許是父母太過於寵愛溺愛下,連簡單的小事情都要勞動父母出馬。我只是感嘆,現在父母不好當,也感受到該父親對兒子的關愛是如此的深,雖然不認同這樣的作法,但是能幫助到該父親的心急,能幫多少就幫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