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 634.jpg

吃完肯德基早餐後,回到民宿稍微再做最後整理,今天要離開墾丁了,住了兩天的民宿有點不捨,再等阿吉來接我們的時間,我們跟民宿老闆又聊了一會,老闆還請我們喝他們自己煮的香茅綠茶,聽說是吳宗憲的姐姐在賣的。再高雄市有一家專賣香料的火鍋店,而且店家都已經將比率調配好,只要將茶包煮滾,最後在加所要的甜度,就完成了。香茅綠茶有淡淡的香茅味,再加上冰涼的口感,好呵^^。後來老闆又端出一小碟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海帶芽,結果不是。老闆說這是他媽媽早上去山上摘的,叫做"雨來菇",只有下雨的時候才會長出來。所以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種菇纇。我對這種菇特別好奇,所以又跑去查了"雨來菇"的由來跟介紹,大家可以連進去看。


墾丁 351.jpg

冰涼的香茅綠茶,好喝。


墾丁 354.jpg 

這就是雨來菇唷。看起來很像海藻,口感也很像。老闆的媽媽用簡單的大蒜爆香,就下去快炒。到現在看到照片還能回想到當初的口感跟味覺。


墾丁 636.jpg

跟民宿老闆道別後,終於要前進台灣最南點"鵝鸞鼻"。鵝鑾鼻的遊客果然不少,有中國團也有外國團,所幸並無到爆滿的情況,停車場還有不少空位,也可能接近午時的原因大家都去吃飯了吧。鵝鸞鼻票價全票40元,還好不算太貴,停車費也很便宜。排了一下隊就買到票囉。


墾丁 638.jpg

這是我們的票,上面還有鵝鑾鼻燈塔的照片呢。


墾丁 639.jpg

鵝鑾鼻公園不算小,進去前還是先看一下行程,以免亂走又花費太多時間。


墾丁 637.jpg

一進去後有簡單的介紹鵝鸞鼻公園的來由。


墾丁 359.jpg

進去後就能看到大片的草原,好想在地上翻滾喔。很美,好像我去琉球一樣的景色,很有熱帶的感覺。


墾丁 368.jpg

走到分岔路口,看看要往哪走比較好呢。


墾丁 379.jpg

好美的景色,看到心情不免的興奮起來,清澈的海水,整個心情就是好。


墾丁 383.jpg

這是在某個觀望庭上看到的景色,美不勝收,我的心已經遺留在這不想回台北呢。如果我家住在這多好阿==,每天起床就是看到這樣的風景。


墾丁 391.jpg

這個叫做親吻石,兩個石頭靠的很近好像在親吻的感覺。


墾丁 400.jpg

這個叫啥我倒忘了,類似石洞之類的。


墾丁 415.jpg

我們走到了海濱棧道,可以看到一整片的熱帶植物。


墾丁 420.jpg

海濱棧道看到的海景,可以看到有人在海釣,很藍的海水。很納悶的是怎會有人在這垂釣?這不是國家公園嗎?是可以允許這樣的行為?很好奇!!若沒那些人這張圖片大概會變成我的桌面圖。


墾丁 421.jpg

海濱棧道另一處拍攝的海景,終於沒有閒雜人了,趕快按下快門留念。


墾丁 444.jpg

經過了海濱棧道後,我們終於靠近鵝鑾鼻燈塔哩。


墾丁 447.jpg

好雄偉的燈塔,感覺好像置身在國外,好棒好棒。


墾丁 457.jpg

燈塔裡面的紀念館,記錄著燈塔的歷史以及由來。


墾丁 458.jpg

這有小型的燈塔模型,很可愛喔,可以了解周圍的地形。


墾丁 459.jpg

紀念館一角。


墾丁 460.jpg

紀念館一角。這個紅點好像都是燈塔的點,有點忘嚕。


墾丁 463.jpg

從外面拍攝的燈塔,白色的建築物很吸引人,彷彿置身在國外耶。


墾丁 469.jpg

台灣八景之一,鵝鸞鼻。台灣八景我剩下壽山及八仙山還沒去過,雖然其他地方去過了,但是都沒注意到這樣的石碑,有機會舊地重遊,就好好的尋找拍攝做紀念,當作自己征服過的紀錄。

其實鵝鸞鼻公園裡面還有很多小道我們沒去走,時間有限,所以只能走大條的路,有機會還蠻想好好的全部都走透透,台灣真的很美,尤其是墾丁,如果能再好好的規劃一番,也是可以成為世界有名的景點。 很遺憾的是,台灣政府總是對於觀光業不熱衷,在國外這些沿海的風景區都是吸引很多人潮,上個月去北海,發現我們海景及海邊的景點附近的商家都很落後。我所謂的落後就是都沒開發完整,沒有一個完整的規劃,沒有一個像是國際度假勝地的感覺,再台灣找不到一個這樣的地方,真的很傷心也很失望。另外要抱怨一下,就是在鵝鑾鼻的公廁,實在是無法用言語形容之!!那樣的惡臭味,竟然在公家的景點發生?實在給他很離譜!!!尤其很多外國人都會來,不要說外國人,連我這個台灣人都嫌棄到極點!收了費的地方衛生環境竟然如此的差勁,實在是不合理。是我們國人衛生條件要求的程度太差還是大家衛生習慣不好呢?


為神麼人家可以好好的把自己國家觀光做的如此成功,我們台灣不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