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南 058.jpg  

初四初五與TeresaSander去了趟台南兩天一夜吃吃喝喝。

 

一大早六點多從家裡出發,至土城接Teresa之後,買了麥當勞早餐,即往台南出發。也許是早出發的關係,沿途都很順,沒有塞車,只是在經過苗栗新竹時候,起了大霧之外,其餘都很不錯,本來擔心怕下雨,到了台南之後反而是大晴天,我們的擔心倒是多餘了。也許太久沒有一起出遊,一路上都抱持著愉快又期待的心情,期待這兩天的遊玩能留下美好回憶。 

 

抵達台南關子嶺約莫十一點左右,到了關子領有點小塞,可以感受到人潮,因為過年,相對的觀光地點人就多了起來。沿途上很多溫泉會館,由於是第一次來,所以只能靠著運氣以及直覺,來選擇最佳泡湯地點,雖然今天有點小熱,但是想嘗試岩漿溫泉的我們,仍是期待的。因為是假日,所以費用相對的比平日高一些,參觀了幾間溫泉會館,大致上費用相距不遠,約莫四五百上下,只是我們希望可以找到心中理想的,因為南部人較保守,所以很多溫泉的大眾池都是要穿著泳衣,對於在北部的我們大眾池都是全身光溜溜,遇上這樣的差異反倒是有點不習慣,泡個溫泉穿泳衣,感覺還真有點怪怪的。找到第五間,終於能滿足我們的需求,而且價格每人才三百五,又是出乎意料的價格。

 

一進去後發現人潮還不少,都是大桌大桌的,沒有看到小桌,也許我們三個仁泰不起眼,所以進去後也沒人要招呼,因此就自己找位置就坐下來,坐了約五分鐘小姐才發現我們沒點菜,才將菜單丟給我們。


看到菜單上幾乎都是跟雞有關的,烤的煮的,當然一定要先吃竹子雞,這樣當然吃不飽,索性又點苦瓜炒鹹蛋(泰瑞莎小姐愛吃)、薑絲大腸(泰瑞莎小姐愛吃)跟山蘇沙拉(泰瑞莎小姐愛吃)…好啦我也愛吃~~~點好餐點後,三個人就邊聊邊等,由於我們坐在餐廳出菜口的旁邊,所以就一直看到菜出來,只要一出菜,三個餓鬼眼睛就狂瞪,等了約五分鐘後,實在餓到爆了,只要出菜三個人就異口同聲,這道菜是我們的!!結果往往都背道而馳,繞道我們身後走過去,好不容易等到第一道菜:苦瓜炒鹹蛋,不錯吃,但是好油,下飯菜。第二到薑絲大腸,夠酸夠味,也是油。第三到山蘇沙拉,不難吃,挺清爽的。主菜咧!?,等了好久等了快十分鐘,才看到我們最想吃的竹子雞出現,真的很香,香到大家狂流口水,也不固形象,抓了就吃。其實真的就是烤雞,很簡單,皮脆又香酥,一開始真的是非常滿足,但是吃到發現到不知道是不是趕時間,裡面很多肉還參著血水,突然間我的食慾馬上降到零點,最扯的是幾乎三分之一都是這樣,重點是我們才點半隻雞喔,已經點半隻雞了,再加上三分之一都是參著血水的,請問我們是要吃啥呢?

 

事後跟櫃檯小姐反應也只是說可能師傅在趕著出給客人,沒注意到,很抱歉下次會注意,啊!!就這樣?也沒有折扣?沒有!!想太多,還是全額照付。


看看有沒比較好吃的,走沒幾步發現前面有賣生鮮香菇,除了新鮮香菇外還有賣炸好的,看到排隊的人好像還不少,想說在去試試看,沒想到為了吃一盒炸香菇,我們等了快15分鐘,除了買的人很多之外,剛好店家瓦斯沒了,為了吃好吃的東西,只好耐著性子慢慢等。等到炸香菇來了,大家迫不及待的享受剛炸出來的新鮮香菇。沾著少許的番茄醬,咬下那一口,可以感覺到香菇的厚實,汁多,滿嘴都是濃濃的香菇味,外皮霑了薄薄的一層番薯粉,讓口感有點脆但是裡面又是多汁,滿足!泰瑞莎也買了將近一斤的香菇,在那買真的很便宜,又大又新鮮。

 

 

之後跑去白河村,無奈現在不是蓮花開的季節,只能看到空蕩蕩的蓮花池,甚至名產也沒幾樣,還真是可憐,因此決定不浪費時間,直接直奔到台南市。抵達我們所住的南濱公寓已經約莫五點,在Check In之後,將行李安置好,大夥便決定先在房間休憩,再加上才剛進食不久都還沒消化完,決定等到晚上七八點在跟我同事會合。

 

約莫七點多同事來店,原本要在花園夜市集合,無奈我們迷路啊,再加上同事說花園夜市滿滿都是人,根本擠不進去,光是卡在路口就卡了快十分多鐘,因此叫我們不要去花園夜市。於是我們約好在某個路會合,同事帶我們去吃美味的台南道地擔仔麵(太好吃忘了拍照),一小碗吃完當然不過癮,由於台南的同事要帶台北的同事去搭高鐵回台北,所以我們就先兩路兵分,明天再跟我同事會合。我們自己又跑去吃了有名的阿鳳虱目魚丸、炒鱔魚、台南米糕、蝦仁飯,最後還吃了甜點杏仁湯。不要以為我們就這樣善罷甘休了,沒趣花園夜市怎能說來過台南呢!如此的不死心,我們就這樣一路亂繞,沿途問路,終於終於,到了花園夜市。

 

看起來人好像沒有之前說的那麼多,不料,剛停好車走進去,還沒走到入口我們三人就傻眼哩!真的都是人,整個賭在路口進不去,反正來都來了,就擠吧!當作是經驗也不錯,三個人就這樣手搭著間,排著小步走進去,坦白說,根本不是靠自己行走的,而是後面的人擠人把我們擠進去。為了不怕走失,就邊走講話,邊喊著是否還在身邊,也邊擠邊看一堆美味小吃。每樣都看起來很好吃,但是由於剛剛吃太多了,整個胃已經塞不下去,只好邊走邊流口水,看到一樣就狂喊好好吃,最後還是經不起誘惑,買了飲料以雞腳洞,又吃了一串烤肉串及咖哩魚蛋,哈哈,我們真的像豬了!在花園夜市擠了半小時,大家都累了,最後決定放棄打到回旅館先補眠了。

 

 

 

 

 

 


 

arrow
arrow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