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倒數的最後一天晚上,Carol手邊有三張免費的電影票,所以邀約我跟Teresa去看澳大利亞。 

PS:下面有雷請小心服用。


我完全不知道這部片的劇情,只是曾經在電視廣告中喵了一下,好像是幾零年代古老劇,像西部荒野那種,最重要的是有妮可基嫚。由於當天還是要工作,所以壓根兒也沒想到要去網路上看影評,反正就是姐妹想看,要陪就對啦,再加上又是倒數最後一天,總是要來點有意義的活動。下班後馬上飛奔到捷運站跟Carol會合,在一起去中和國賓影城與Teresa會合。


~”~,最重要的是在接駁車上,我們沒位置做,所以是用站的,就這樣站了一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電影八點開始,所以下車後馬上衝到售票口去Booking時間及位置,也許是太晚到了,八點場次的僅剩下前三排,如果要看下一場則要等到十點半左右,經過三人討論後決定看八點場的,第三排應該還好,不會太差。確定好位置後趕緊上4F去覓食,由於時間真的很趕,所以對吃也就不講究,隨便在Food Fair中挑個賣像不差然後很多人排隊的,應該就不會採到雷。三人匆忙的吃完後,就趕緊上樓準備看電影。

 


 

 2694.jpg 

劇情:

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前夕的澳洲,優雅的英國貴族莎拉(妮可基嫚 飾),為了保護她所繼承的土地,千里迢迢的來到地球另一端的蠻荒之地—澳洲。當她抵達這片一望無際的土地時,她發現除了必須克服陌生環境所帶來的重重挑戰外,還必須和當地粗野不羈的放牧人(休傑克曼 飾)共同合作,一起橫越北澳洲大陸,在這趟艱辛的路程中,二人一路扶攜相隨,行經澳大利亞這塊美得憾動人心的景物,同時,他們也開始感受到彼此內心衝突的轉變,一股莫名的奇妙感覺不住湧上心頭,未料,日軍卻在此時展開了澳洲達爾文的轟炸行動,…他們該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艱險考驗與戰爭的威脅? 而這場可歌可泣的愛情、家園保護之旅能否繼續下去呢?

澳大利亞官方網站:http://www.australiamovie.com/


 

 

有故事,有夢想才是最重要的。

 

這部影片中,感人的地方到處都有,給予我啟發的,就是:有故事,有夢想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有夢最美。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真正能做到的有多少人?還是根本我們都已經失去自我,也放棄我們小時候原本的夢想呢?

 

Sarah為了完成先夫的遺願,所以用自己以及朋友力量跟團結,達到目標,但是,辛苦的是,路上遇到的種種迫害以及甚至失去朋友,都是無法預料到的。或許換個角度看,當我們在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時,是否也受到很多困難的阻礙,但是我們總是遇到一些小困難就急於放棄,但是Sarah與他的夥伴們,靠著互相信任的心以及在努拉的祖父帶領下,突破各種困難,達到最後的勝利。


 

劇情描述著親情愛情,愛情以及友情三種感情的交錯。妮可基嫚(Sarah)在澳大利亞的表現讓我對他刮目相看,把一個做母親要呵護小孩的感情詮釋很好,也許就是他在懷孕中拍此部片,反而讓我覺得此部片的母性真情流露是會令人動容的。友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被牛群壓死的會計師,從一個酒鬼,到最後願意放棄酒,去幫助Sarah完成夢想,雖然在旅途中不性喪失性命,但是我感受到他當下的堅毅心情以及決心,讓我感動開始落淚。休傑克曼飾演漂泊不羈的牧羊人(Drover),再堅持追求自己的目標及規則之後,毅然的拋棄愛情,但是卻又在最後覺悟到愛情的可貴。本片三種感情的交錯表現很棒,每一幕都讓我印象深刻難忘。

 

不過也讓我了解在那個時代中,種族歧視的問題是如此的嚴重,努拉為白人及原住民所生的小孩,因此被稱為雜種,是沒人要的,是不備受重視的,但是Sarah卻不在乎,在他心中他只是個小孩子,不管他是甚麼種族的,他就是小孩。本部片也將澳大利亞的美景全部呈現在螢幕上,真的只能用美來形容,尤其將一大群牛趕到市集的場面,只能說真的很壯觀。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當他們迷失在沙漠的時候,過程跳TONE太快,直接帶到結果完成目標,讓我感到有點傻眼跟失望。他沒有將再迷失沙漠中的情景拍攝出來,反而僅用簡單的敘述帶過,坦白說感受不到那種失落甚至即將失敗絕望的心情,然後又發現到希望,這是我覺得整部片比較不足的地方。

 

坦白說,如果知道澳大利亞的劇情是如此的感人,我根本不會來看,不是不好看,而是太感人了,因為整部電影我除了前面幾分鐘沒在哭之外,其他都是在掉眼淚的,整部片就是這樣的感人,害我哭到不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Carol從頭到尾沒落淚,倒是我跟Teresa從頭哭到尾,Carol還覺得我們兩個很怪,有那麼感動到需要哭嗎?我跟Teresa一致性的認為他是冷血動物啦!這麼感人的劇情竟然連滴眼淚都不會掉,真的有夠給他冷血。

 


 

下面是這部片的劇中插曲,卻也出現最多次數的曲子,用Over the Rainbow來貫穿整部片,只能說超適合不過了。這首歌真的很好聽,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到現在還是很多片子引用且令人尋味,分享給大家。

 


 

Over the rainbow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