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villeisland.jpg 

這兩天一直想寫個文,但是始終無法靜下心來,也許是這陣子的工作忙碌讓我無法靜心的寫篇文章,抒發一些心情,甚至想把以前周遊列過的事蹟都慢慢記錄下來,那些都是寶貴的回憶,是最珍貴也是我最珍惜的部份。今天的好天氣,在加上舒服的溫度,讓我回想起之前在溫哥華的情景

跟老姐兩人睡到自然醒,看著窗外的好天氣,時間常常已經是接近中午或是甚至已經是中午了,才會開始發現肚子餓,曾經這樣的溫度,讓我們兩個開著車,跑到四街的某個小蛋糕店,點杯咖啡以及店內出門的蛋糕鹹品,坐在小咖啡廳的靠窗位置,欣賞著窗外人來人往的樣子,在加上秋意來臨,整個路上的楓葉已經是美到令人目不暇給,搭配著咖啡以及桌上的美食,在那當下會覺得自己是超幸福的人。


享受玩美食之後,會在到附近的商店晃晃,看看一些獨特的設計品,在外國這樣的店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將自己的夢想展示到作品中,藉由作品傳達給人們,雖然我不懂的藝術,但是我知道那是創作者的心血以及夢想,會靜靜的去欣賞去觀察。逛完附近通常都會跑到Granville Island,那裡絕對是我的最愛。外國Granville Island是一個很文化的地方,所有大溫哥華的藝術家,幾乎都會在那集合。那裡有藝術大學,有藝術畫廊,也有小劇場,小藝術館,供所有新欣藝術家在在展現自己的作品,當然也有不少街頭藝人,為的就是將自己的才華展現出來,呈現給喜歡他的人們。Granville Island裡面有個很大的Public Market,也就是市集。在外國人的市集,就是這樣乾淨,這樣的規矩,沒有髒亂的地板,也沒有汙水在地上讓人踩的濺濕鞋子,有暖氣有乾淨的地板,讓人沒有負擔的且可以輕鬆的逛。

public-sign.jpg 

進門前的花攤,擺著各式各樣的盛開的花朵,如果是冬季,鬱金香會包圍著你,讓你即使路過不買回家也會感到很難過。我就是那種每次路過花攤,一定會帶一把鬱金香回家,尤其是紫色的鬱金香,讓我愛不釋手,我不懂的花語,但是我就是喜歡紫色的鬱金香,看起來就是那麼的的高雅溫柔。旁邊的蔬果,恐怕會讓人以為是幅畫。老板精巧的將各式各樣的水果陳列出來,顏色的搭配,讓人看到都好想吃,好想咬一口。黃橙橙的香吉士是我的最愛,是我在那最常品嚐的水果之一。紅通通的櫻桃,是大家都喜歡吃的,一口接著一口,不過也因為櫻桃的高價格,只能讓我們偶而買一下品嚐,滿足想要吃他的感覺。水果攤在過去點有賣肉也有海鮮,海鮮及肉品都已經處理乾淨,一份一份的置入在透明的冷藏櫃中。看到肉品如此分門別類的規劃,每一種部位都排列的很整齊,讓我真的在那流連忘返想把整個肉攤搬回家。每樣我都覺得很新鮮,每一種我都能把他煮成美食,每一個我都想要品嚐。這絕對是台灣看不到的也沒有的購物型態以及銷售方式。市集裡面也有小型的熱時販賣,有PIZZA、漢堡,國外人愛吃的中國菜,義式濃湯,越南或泰國菜等等,幾乎所有想吃的這裡通通都有,就是小型的Food Fair。其中一家專賣湯品的是我的最愛,特殊的義式湯品,每天都不一樣,有些是海鮮,有些是肉類,也有通心粉的湯,一大碗才幾元,而且還附上一個大麵包,很划算。通常大麵包都被我拿來餵食外面的鴿子,因為真的是吃不完。不是我食量小,而是我們很貪心會買各式各樣的來品嘗,湯品斜對面的現做漢堡絕對一定要買,整個咬下去,嘴裡慢慢的肉及麵包,哇塞!我邊寫邊想到口水都快流出來哩。湯品右邊賣的是蛋糕咖啡,這家小小的咖啡店,說起來普普,不過好吃的是他的檸檬蛋白霜以及蘋果派,每次去那家店購買咖啡的一定會在加點派類或是蛋糕類(說到蛋糕,讓我想到ROBSON’上的某家賣超大蛋糕的蛋糕店,改天有空再來寫。)


天氣好的話,會到外面去晃晃,餵食鴿子,看看對面的高樓大廈林立如此的整齊,滿滿的帆船停靠在岸邊,也是種享受。如果太冷就會繼續在市集裡面閒晃,繼續完成我的市場之旅。當然這個市場不是只有賣生鮮食物那些,舉凡想到的麵包、蛋糕、甜甜圈、牛奶、蛋等等,連義式的煙燻的臘肉臘腸香腸通通都有,手工義大利麵、起士專賣店等,還有我最愛吃的現做BAGEL,每次去一定要買至少一個帶著吃或是回家吃。現做好的BAGEL跟在COSTCO買一袋的口感完全不一樣,整個就是Q、又有咬勁。


市集外面有許多小型的藝術品店,可以去裡面閒晃各種藝術家的作品;周圍有一兩家靠近海邊的餐廳,主要是以販賣海鮮為主的,每到假日都是滿滿的人潮,我沒去吃過,但是可以感覺到應該是美味的,不然不會一堆人花時間在那排隊等著享受美食。在夏季,還可以看到附近的碼頭停靠的帆船,搶著出航,各式各樣的帆船隨著風昶揚在大海中。

 

這就是我愛的Granville Island,無拘無束的Granville Island,充滿藝術的Granville Island

GI-Map-web-thum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