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古道 

休息夠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雖含心中含著淚,但都走到這田地了,也不能不繼續走下去,人只能往前看,才會成功。話說,如果我沒上標題,光是起始這句話,可能以為是跟失業或是失戀有關吧

沒想到來古道的人還真不少,比想像中的人數還要多,有攜家帶眷的,有夫妻同遊的,也有年輕的大學生(但是不多,真的!),最多的族群大約都是40以上佔為多數,大概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才會來爬山健身,年輕人在這時候可能還在爬枕頭山,為了年老健康著想,還是趁年輕多動一下好了(雖然我是被逼的)。


看到漫長的階梯,還真的很恐懼,我承認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跟肥胖度,對運動會產生恐懼(我說我就是我!)剛開始我們幾個還有說有笑,突然沒多久,安靜無聲,突然有人說:「怎那麼安靜,沒人說話呢?」Teresa邊爬邊喘著氣說:「因為要留點氣,沒看大家都很喘嗎?」,突然大家開始哈哈大笑,不過因為真的很喘,還是多保留點氣攀爬階梯。記得剛剛在路上的的時候,Carol還詢問小弟說:「在溫哥華有沒有多常常做腿部運動啊?等等要爬山唷。」,沒想到在走古道的時候,我家小弟健步如飛似的,竟然是衝第一,當我們還在下面喘呼呼地歇息時,他老兄可是已經看不到人了,我家老妹也挺猛的,隨著他腳步爬很快,最慢的就是我啦,唉唷,人胖咩,要原諒胖子爬山,很辛苦呢!我的好姐妹Carol再旁邊連哄帶騙的一直陪我,我是真的那種爬二十部就要休息幾分鐘的,哀真的是老了,體力不敷當年呢!還好Carol一直陪我慢慢走,雖然我們兩個落後很多,但還是努力的一直爬,休息的時候就小聊一下,等到我們上去的時候,我老弟老妹還有Teresa已經在那不知道休息多久了呢?

這時候大約走到將近一半的路程,有個小涼亭,大夥就在這休息一陣子,突然間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天氣很晴朗,空氣品質良好,所以整個天空是淡藍色的,,而且還可以看到整個大台北地區以及101大樓,是幅美景,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苦盡甘來呢? 可能是剛剛爬的真的很累,再加上涼風吹拂,我跟Teresa說:「請賜給我吊床吧!」Teresa回我:「有的話早就在這睡著了,太舒服啦。」真的是很舒服,所以大家才有一至的想法。突然又聊到剛剛在攀爬街梯的時候,發現有幾戶人家住在這半山腰中,於是大夥開始聊了起來,住在這的人家應該身體都很健康,因為每天都要爬很長的階梯,我說如果我住在這,我可能一個月才會出門一次了,沒想到Teresa竟回我:沒關係有Payeasy,有網路有宅配。想想也對,但是,會部會連宅配都不送這邊呀,很怕送貨人員看到這住址就拒絕送貨,每次一來就要爬七七四十九層階梯,拜託誰敢送壓!後來大家就在那討論竟然還想到一個法子,就是集中火力訂貨同一天送來,這樣送貨人員只要跑一趟就好,真的是很天才的大家。


休息了約莫十分鐘左右,起身繼續往前走,之後的路程反而比較輕鬆,幾乎是平面或是一點點的斜坡,雖然地板是泥土面,不過比起爬樓梯,可是輕鬆不少,真的是苦盡甘來囉!一路上也是有說有笑,一路上空氣新鮮,大家都在享受芬多精,走了約莫20分鐘後又看到休息的地方,又在此休憩了約莫十分鐘,開始聊八卦,至於八卦內容是啥就不多說了(就八卦咩,說了還得了!)八卦聊完後繼續慢慢的走著,正當大家在享受的時候,老妹比較慘,因為她的酸性體質,她變成蚊子中可口的食物,邊走邊驅趕蚊子,還被叮了好幾口,難怪她不喜歡到郊外就是這原因。約莫20分鐘後,終於看到出口了,大家歡呼的終於抵達目的地,也很高興自己挑戰極限又走完一個步道,所以每個人都搶著在此留戀拍照,好讓自己的紀錄又多添一筆。

之後下山搭了小巴在轉捷運,肚子餓了也累了,隨後又去大快朵頤的跑去公館吃馬辣,當作告賞自己今天的辛勞,結束了愉快又辛苦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