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古道 

我是一個超級不愛運動的人, 真的, 我承認.... 星期六被我好姐妹騙去爬山, 恩...不對, 應該是說..爬樓梯

星期六一早, 七點半鬧鐘響了, 看到大太陽, 心想說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坦白說加上要出遊, 真的是抱持著很愉快的心情, 雖然是爬山啦, 但想到跟好姐妹還有表妹表弟一起出門, 就整個還蠻開心的。只是星期六早上的天氣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熱,我光換衣服找衣服就花了將近二十分鐘,眼看與大家相約捷運站的時間是八點半,心中真的很急,加上裝還沒上還有答應要做給姐妹的早餐都還沒做,全都是為了那個鬼天氣: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最後心一横,決定就給他穿短袖出門,心想反正爬山應該會很熱,所以不會怕冷。 

好不容易決定穿好的衣服,趕緊刷牙洗臉在上點基本妝,反正去爬山不會有人看,不過至少防曬隔離霜得上一下哩。待裝備都打理好之後,眼看時間剩下十分鐘,趕緊去廚房將早餐準備一番,又想到我的好姐妹早上吃早齋,如果純蔬果三明治好像營養又不大夠,所以決定在幫她家個蛋,只是那個蛋要把擠帶挑掉,光挑那個擠帶又花了我五分鐘時間,有夠難挑的啦!快弄好營養蔬果三明治,電話響了,挖耶好姐妹CAROL在催我怎還沒出門,我只好老實說正在做早餐,再給我兩分鐘就好,掛完電話後只好匆忙的將三明治塞入袋子中,把要帶的給西都丟入袋子中,匆忙的出門去了。

CAROL約在路口碰面一起去捷運站,到了捷運站後就打電話跟表妹約好我們要準備上車了,因為他們在我們的下一站上車,所以要先約好,不然就沒辦法搭到同一班車囉。好不容易橋好也上車了,感覺大家都很興奮,好像好久沒出遊似的(我承認真的很久),除了小表弟之外(他是很痛苦的陪一群姐姐們去爬山,而且是早起的,本來前一晚就說不想去,被我硬凹的,囧)。一路上就聊天,搏感情,約40分鐘後,我們就到達劍潭站,下車後先去電問另一位Teresa美女到了,話說正拿起電話要撥出去的時候,看到某位美女正慵懶的走出車廂,就是Teresa,很巧的是大家還做同一車,呵呵,果然是有緣份呀!

終於集合完畢人都到齊了,出了捷運站後開始找公車站牌,第一次看到新式方形的公車站牌後只能用驚奇來形容,被我妹笑阿土,哀,你姐我平常又沒再坐公車的,好吧我承認我土,只是不知道的人不會以為那是站牌,感覺不是很顯眼。從捷運出來後走了約十分鐘,走道中山北路上找公車看哪班可以做到天母站的。看了一下大概有三班車可以到達目的,因此我們五人就在公車站牌邊吃早餐邊聊天,順便等公車。約莫10分鐘後,公車來了,大家匆忙的上車,期待到達目的地。在車上也是邊哈拉繼續吃剛剛未吃完的早餐,CAROL說我的手工三明治很美味,讓我又更開心了起來,果然遲到幾分鐘是值得的。到了天母廣場後下車,沒看見半個天母古道旅遊勝地的指標,只好詢問一下路人,經過路人指引後,發現我們竟然提早下車了, , 據說還要走約10幾分鐘才會看到,大家都知道天母圓環中山北路七段那條,是上坡路,坦白說還沒走到古道入口,我就已經氣喘如牛了,好咩,我承認我缺少運動,不要對貴婦那麼嚴苛啦。

更巧的是,在我氣喘如牛的狀態下,還有朋友打電話來問我在幹麻,我只能邊喘氣邊說我在爬山,沒想到我沒良心的朋友再加上一句說:那他來訓練我肺活量。聽了只能點點點,爬坡已經很喘了,還邊講電話邊爬,老娘不是神阿!亦然的跟他說我沒那種精力,晚點再說,隨即就將電話掛掉,繼續我的氣喘如牛爬坡之路。從誠品走到古道入口,大約要走將近20分鐘,坦白說,還沒爬到古道,我已經覺得我運動量超足夠了。看到古道的階梯式爬山,我整個人幾乎快要放棄了,直跟CAROL說,我被騙了!平常拜土地公 (中和那間烘爐地) 都沒爬的那麼拼命,今天來古道這,爬的數量大概是烘爐地的兩三倍,真的看到心就涼了一半,唉,被逼上來,也不得不爬呀!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是很好,沒想到入口一堆人也正蓄勢待發的準備登古道,為了繼續更長遠的樓梯之旅,大夥先在古道入口休息拍照,準備等等漫長的天母古道之旅。古道入口附近有個小停車場,很小,不能停很多車子,不過似乎大家都約在這集合。路口的旁邊有個階梯似的休息區,我們選了一排在這休息,喝咖啡跟拍照,其實天氣還蠻舒服的,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有涼爽的微風,這種感覺就很像溫哥華的夏天,我跟老妹不知不覺的開始懷念起以前在溫哥華的情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