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075.JPG      


【計畫與準備】

今年年初很早前就計畫要再出國去玩, 因為公司之前的員工旅遊沒參加 (剛好遇到忙碌期), 所以無法參予, 公司體恤所以給予假期, 讓我們自行去旅遊, 只是費用需自行負擔, 如果沒有年假也要自行負擔請假的扣薪。 

說好是三姐妹搏感情之旅,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距離上次出遊的時間應該超過五年了那時候還在溫哥華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較多現在工作的工作各有各的生活當然不像以前學生時代那樣輕鬆自在已經出社會了想要買啥去哪都要靠自己去掙得,因此要去哪玩總是要做點計畫跟規劃,才不會到時候又花過多的金錢

於是, 在三月就開始與表妹討論想去日本一遊, 我們都很喜歡日本, 文化各方面都很相近, 在加上不需花太多的航程時間, 因此就挑定日本為此次旅遊目標, 預定四月初發, 結果因為忙到忘了提早定, 四月旺季沒有機位, 所以又延遲到五月初,沒想到五月初又是日本的黃金假期, 只好整個再給它延後, 好不容易敲定機位跟房間, 已經是五月中了.本來預定只有我跟表妹要去, 看到老姊也閒閒無事, 加上好久沒有三個人一起遊玩了, 所以此次行程又再多家一人.琉球, 我已經去過,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 也希望能藉此帶我最親愛的姐妹們再次去遊玩, 因此就挑定琉球作為此次的旅遊目的, 一方面是近, 一方面是費用合理, 在加上海邊的行程自己也沒去過, 所以決定再次踏上琉球。

這次規劃的路線有點隨性,主要是四天三夜的自由行,第一天先到中部度假飯店,第二天在南下至市區,第三天也在市區。北部此次沒有規劃到,原因是不想玩的那麼累,再加上留點空間可以讓自己下次還有藉口來到琉球,市區規劃兩天的原因是因為愛逛街,也希望可以逛的盡性買的高興,因此才會安排在市區住兩天,這樣最後一天回程也方便,不需要提著行李到處跑,還可以買一些漏掉沒買到的。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大家好像真的很久沒一起出遊了,都起的很早而且都很期待這次的出遊,前幾天先跟老爸說好,請他帶我們去機場,因為是八點半的飛機,等於六點半就要出門,五點多就要起床,所以前晚幾乎是沒啥睡,但還是有小睡一下怕當天沒精神沒體力玩。老爸接完老姐跟老妹後(我們是表姐妹,而且都住附近很近)我們就一路上北二高,沿途沒塞車很順,約七點出頭就到達機場了,老爸把我們帶到後,怕他太累就請他快回家了,很怕他停好車又跑來跟我們說要吃早餐的,其實我們是想把時間留在免稅商店XD!也許是太早到了,再加上老姐有華航的VIP,所以一下就辦好通關手續,沒有太多的等待,辦完手去後就匆忙的進入免稅商店,開始我們此次的旅遊。


【免稅商店】

二期航廈的免稅商店很好逛,眾多明牌及花粧品,對一個不常出國的女生來說可是一個天堂,為了獎勵自己好久沒出國,在加上努力辛苦的工作,決定買個包來皓賞自己,在加上老姊也想買包,老妹也想買化妝包,所以不約而同的一看到PRADA就敗進去了,沒想到這一進去,讓我們還沒出國就敗了五萬多在PRADA…

其實老姊是買兩個包一個給阿姨的,我自己一個手提包,老妹一個化妝包,就價格而言是比在百貨公司中便宜了不少,因為老姐還有VIP卡,所以可以在打折,也就是說沒打折的包已經比百貨公司便宜了約8.5折,在加上VIP折扣等於就是八折的價格,雖然買了不少,到也是賺了一些小折扣,所以三姐妹都很開心。沒想到光PRADA就花了我們將近四十分鐘(在那玩了不少包XD,許多好看的都買不下手,所以就在那東玩西玩,買不起玩玩也好。) 再抬頭看時間已經快八點,離登機時間已經剩沒幾分,所以趕緊買單,也請店家把包先行保管,不帶出國免得加重型李重量,等回國再來領取即可。往登機門的方向途中,我又抓了一瓶CD香水以及包包,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免稅商店。就在往登機門的方向中,從窗戶外面看到Hello Kitty飛機(此飛機已經在10月底停航了),連忙照了幾張照片,沒想到現在已經停航了,心中還有點感到可惜。

20080425-008.JPG  20080425-011.JPG 

終於登上飛機後,三個人還是不斷的嘰嘰喳喳,真的好像鄉巴佬要出國了,整個看起來就是很亢奮。飛機起飛後沒多久就開始送早餐,這次的早餐還不錯,有日式涼麵、幾個小壽司以及麵包,感覺還不錯吃,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跟著沒多就在聊一下,說好大家要咪一下養精蓄銳,結果正要咪的時候聽到空姐在廣播,我們即將抵達琉球機場,老姐跟老妹直呼也太快了吧,根本不到一小時,我就開心的說這就是來琉球旅行的好處啊!



【琉球機場】

相信第一次抵達琉球看到琉球機場的人,不免會有點驚訝,因為,真的很小,琉球機場用的跑道都是用隔壁國內機場的跑道,整個琉球機場就像只是個轉運站,很小很小真的很小,從下飛機搭接駁巴士到出關及領行李,大約前後只要10-15分,不過也有好處,不會花太多時間通關,反而多了點時間遊玩,也不失為優點之一。

出境後,原本計畫要搭巴士到中部的我們,因為老姊怕搭公車搭到一半想跑廁所麻煩,所以就提議搭計程車,老姊知道我跟老妹兩個人資金有限,所以也就爽快的答應說計程車費由他負擔,因此,就選擇搭乘計程車來到達我們的目的地-Moon Beach Hotel


20080425-021.JPG  20080425-029.JPG   20080425-032.JPG 

 日本的計程車司機真的都很有禮貌,老姊趁此詢問他琉球好玩的地方以及我們晚上住的地方是好還是不好,司機一聽到老姊流利的日語就很開心的與他暢談,問了許多問題也一一回答我們給予我們情報跟建議。根據司機的說法,我們住的地方算是中上的,還不錯,只是算是比較老舊的,最近幾年有幾間新的以及較高級的,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高級的新的飯店價格都是比較漂亮,他也建議我們下次可以去嘗試看看,那幾間新的渡假飯店風評都還不錯,只是遠了點,都在北部比較多。

約莫50分鍾後,車子下了高速公路(啊對了,在日本的高速公路收費都是下交流道才付的,而且是旅客自行負擔),沒多久就抵達我們的渡假飯店-Moon Beach Hotel,整個度假飯店就很像來到東南亞的渡假飯店一樣,心中不免開始又興奮了起來。

 20080425-035 (1).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