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老總開了一個超時會議,從早上十點半開到下午兩點,我的屁屁痔瘡大概已經要漲出來了,肚子已經咕咕的叫,我家老總卻邊吃便當跟我們精神喊話。本來主要想跟老總討論書籍市場定位問題以及評估後的成果報告,卻沒想到牽扯一堆東西進來,當然大部分的話對我來說是很受用的,尤其當已經失去信心或是目標暫時消失的時候,只要進去跟老總聊一聊,大概又可找回失去的信心跟未來的目標。老闆們總愛談論大道理,不過從以前工作到現在,所遇到的老闆們很少一個像我現在的老闆會有耐心的教導下屬。 

我的老總年紀大約45~50歲之間,他是一個非常自豪有自信的人,也很喜歡教人。他喜歡談書聊書,從書中所學的幾乎百分之百都會應用在工作中,甚至我們身上。他喜歡做實驗,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及方法,他的口頭禪就是:不要怕,除了死之外沒有甚麼可以怕的,永遠不要怕失敗,要去面對現實,要勇敢。這句話對我受用不少,曾經害怕失敗、害怕嘗試、害怕新東西,現在的我雖然沒有所向無敵,但是至少可以勇敢的面對這些,正視自己的工作及表現。老總很少罵我們,他總是不斷的鼓勵以及信心喊話,雖然有時候很愛碎碎唸,不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想要我們成長,不斷的學習,跨越自己超越自己,認清自己看清楚自己,到底人生的目標是甚麼,目標在哪,要如何達成,才不會浪費這一生,總之人生不能白活啦!在他的觀念中,就算是玩都要好好的玩,好好的享受,玩的不盡興都不算真正的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