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雪狼湖已經想好久了,這次能買到票真的是純運氣,期待已久的雪狼湖歌舞劇,今天晚上終於盼到^0^,原本很擔心歌王學友因為感冒無法參予演出,怕又延後,不過昨晚看到報紙說他狀況良好,所以今天公演應該是無問題的~

張學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尤其它獨特嗓音以及他的歌聲魅力,讓我從小聽他的歌聽到現在,記得再18歲左右還去看過他在台灣第一場演唱會呢~今天上班就已經神情恍惚,我的思緒早已經飄到小巨蛋了,好不容易盼到下午4點多,於是請個小假,跟老姐約好早點去巨蛋晃晃,免得人多到時候又擠來擠去麻煩。

到巨蛋的時候大約快六點,人還不是很多,我們算早到了,為了怕看三小時的雪狼湖,怕肚子餓扁,所以決定先找吃的,免得等等看到一半昏倒!晃了一下看到麥當勞,西雅圖咖啡等等店面,也不知道要吃啥,突然發現有家養生專門店,裡面感覺人還蠻多的樣子,再加上天氣冷冷,想說去喝個熱湯也不錯。


這家店叫本草綱目就在小巨蛋的周圍,沒記錯的話在麥當勞旁邊,裡面裝璜看似普普,並不會很特別,進去後也無人招呼,剛開始感覺不是很好,可能人太多的關係,裡面人手感覺有點少,所以忙不太過來吧,後來等了一下服務生才問了我們一下人數,作好位置之後,因為之前客人的餐點犯渣都還在桌面,服務生過了許久才來收拾,最好笑的是收時候還忘了擦桌子=0=,讓我對這家店更加打折扣,更好笑的是也沒人解釋該如何點餐,我跟我老姐研究半天才知道如何點菜,他的點菜方式就跟古早傳說一樣,點好後自己去櫃檯買單,然後菜才上!(這還是我自己摸索問服務生才知道的)。

看了一下菜單,幾乎都是雞湯養生為主的,例如:麻油雞、人蔘雞、香菇雞、十全大補雞、四神豬肚、四物雞等蠻多都是跟養生有關的補湯,我們兩個討論半天決定點鮑魚雞跟麻油豬肝,然後是點二品;所謂的二品就是兩樣主菜加上一個飯或麵線,四品還有附贈青菜根紫米粥,所以我們一人點麵線一人就點紅槽飯。

等待時間倒是沒很久,上菜還蠻快的,剛開始覺得還蠻香的,不過喝了一口我的鮑魚雞之後有點失望,湯頭略溫,沒有想像中的熱,還有喝起來的湯頭跟我自己煲的沒啥差別,在者一盅裡面只有兩大塊雞肉(是很大塊),但是入口真的不易,很少人會在大庭廣眾下直接用手抓來啃吧!?真不懂店家再想啥,至少雞肉大小該入口適中,他的大塊真的是大到很難去解釋,再加上最主要的鮑魚...一碗裡面三塊...大小大概跟一元硬幣一樣....這樣一套鮑魚雞要價台幣180元!!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來到黑店=.=",麵線倒是不錯吃,有烏醋的味道,吃起來還蠻順口,但是份量大概沒10口就解決了。

我表姊的麻油豬肝感覺比我的好點,一份150元的麻油豬肝,豬肝份量倒是不少,湯頭也還ok,熱度也很熱,大概是麻油的關係,所以他的湯就是很燙的感覺,而我的湯熱度幾乎是溫冷!紅槽飯也不是我們預料中的那種有肉燥的,他有點像豆麴然後也有烏醋在裡面,所以配飯吃感覺更怪zzz!

吃完這頓不是很美味的餐,說吃飽當然是沒飽拉,想說在去晃晃看看還有啥可以買的零食,走進巨蛋裡面沒多久,竟然發現美食廣場。。。。喔!!!天啊!!真的是欲速則不達!!裡面超多美食隨便筆都比剛剛那家好吃多呢==!不過裡面主要都是以日式食物為主,有咖哩專賣店,蛋包飯專賣店,拉麵店,還有韓國套餐,感覺都挺不錯價格也很平價都在120-150之間,量多味美>"<。

由於剛沒吃很飽,所以我又在咖哩專賣店順手買了可樂餅一個40元!說真的,這個可樂餅還真不是普通好吃,現炸熱的又很酥脆,裡面馬鈴薯是入口綿密,這才是美味啊!!看到隔壁桌點一客炸豬排咖哩,那個豬排大概佔了盤子的一半,超大塊,害我眼睛一直往那飄.....今晚的晚餐真的吃的不是很滿意,還好有個好吃的可樂餅讓我至少滿足了一下>"<。


本草綱目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2號

TEL 02-25700129



建議有去巨蛋觀賞節目的朋友們,還是去巨蛋裡面的美食廣場品味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