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N百年沒發文了,忙到一發不可收拾,自從有了孩子之後,部落格幾乎都沒在更新,連FB都鮮少發文,但為了讓自己不要忘記烹飪,決定還是要不定期上來記錄食譜。這次瘋狂迷上尹餐廳的韓式烤肉,試做了五六次,每次大家都讚不絕口,也避免自己忘了做法,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下囉~

2018-05-13 17.42.23.jpg

 

準備約15分鐘,烹飪約十分鐘

材料: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女兒小一開始,每天都要吃完早餐才能出門到學校,為了女兒的早餐我可是每天傷透腦筋,小女不愛吃麵包類,吐司麵包偶而才能出現,最愛吃的是湯麵類,但是每天又不能一樣,真是考倒他老媽了。為了有點變化,早上又有熱湯喝,所以決定來個不一樣的韓式年糕湯。我盡量在十五分鐘內完成一頓早餐,輕鬆又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

43702767_10215749950215459_3799465955671670784_n.jpg

材料:

  1. 寧波年糕
  2. 豬絞肉(可換肉片或雞肉均可,主要是讓湯頭比較香)或是原汁原味的韓式高湯作法(小魚+昆布)
  3. 蔬菜或香菇(隨意)
  4. 蛋一顆(打散)
  5. 蔥末
  6. 韓式海苔一片(切碎)

 

做法: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Butter寶貝陪伴了我十五年,陪我母親度過了更年期,陪伴妹妹從出生到小一,陪伴我們全家度過了這十五年,寶貴的回憶,永遠記憶在心裡。

請快樂的去當小天使,希望來生,投胎再與我們相聚。

2018-08-23 16.17.24.jpg

 

2018-09-03 19.44.55.jpg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9-26 13.12.10  2015-09-26 13.46.06  

個人很愛吃墨西哥料理,尤其是Salsa Sauce,以前在國外念書時,跟老姊兩人很喜歡坐在沙發前看電視邊吃Chips + Salsa Sauce,回台灣後想吃到新鮮的Salsa Sauce實在不容易,罐裝的又太鹹感覺是一堆化學調味料,搜尋了網站上的食譜後,彙整了一下,自己嘗試做做看!沒想釣自製莎莎醬,意外超好吃!I try to made Salsa Sauce and find out it's very delicious!

【材料】

1.番茄3顆 -切丁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03-01 18.12.55.jpg  

 

女兒是雞肉控,尤其是少肉骨頭類的雞翅跟雞腳,更是她的最愛(居然喜歡吃的部位跟老媽我一模一樣XD),但是女兒不喜歡吃炸的料理,也許因為家裡也很少出現炸的料理食物,所以導致她也不喜歡,但是滷的可就是她喜愛的。很多菜都想做,但是往往想要做的時候卻又忘了該煮啥好,剛好靈光乍現想到可樂雞翅(以前有做過,但是長輩們覺得太甜,不愛,所以就沒再做呢!),沒想到還真的對了她的胃呢!!為了滿足女兒的口腹,這陣子做了很多版本的滷雞翅,剛好順便一併寫完,除了滷雞翅外,當然也可換成雞腿、雞脖子等愛吃的部位唷!

第一版【可樂雞翅】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