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18.13.45.jpg    

最近超愛做大醬湯,主要是迷上了韓國的綜藝節目【一日三餐】,裡面有我最愛的李瑞鎮,製作單位就是花漾(花漾爺爺、花漾奶奶、花漾青春)系列同一個劉PD,每次看到李瑞鎮跟劉PD鬥智都覺得好有趣。這個節目是邀請明星到鄉下小鎮生活,回到最原始的世界,沒有瓦斯爐熱水器,只有木柴跟爐子,沒有豬牛海鮮,只有庭院外的有機蔬菜園,用很有限的材料做出三餐美食,來賓們一開始看到那樣簡陋的設備每個肯定是哇哇叫,但礙於現實只能接受在這艱苦的環境下生存,固定來賓絕對要做的比特別來賓還多。不知為何我很喜歡看這樣的節目,也許自己沒有這樣的機會跟環境可以這樣生活過日子(是說很羨慕鄉下生活就是!?),礙於生活,必須在都市打拼工作,一生都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公司埋頭工作,看到有這樣的環境跟機會,不免羨慕起來(是說我到底要羨慕啥?砍柴燒火很羨慕嗎XD)。

 

韓式大醬湯作法其實好簡單,只要有韓式大醬,想吃甚麼材料都丟進去煮就好了。韓式大醬的味道較日式味增濃郁,很深得我心,最近三餐常常出現,連我女兒都很愛,全部約花費30分鐘,即可享用一頓好吃的餐,少油膩,營養又健康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8-09 13.04.09.jpg  

這是只有老饕知道的店,恕我小氣,不希望太多人去,以免以後訂不到位置XD,所以看看欣賞美食就好,哈哈!這是一間桶仔雞店,其實隨便Google一下都能查到,畢竟就那幾間而已。來這就是要吃無汙染純自然的菜餚,沒有太多添加物,單純的享受食物的原味,這就是享受!這間桶仔雞店我們從小吃到大,幾乎一年都會去吃上個兩三次,真正會去吃的都是老饕饕客。

吃過這間後,再吃宜蘭那幾間,真的,不騙你,宜蘭路邊攤那幾間號稱桶仔雞的店絕對會被打敗!尤其人最多的那間,我吃過一次後,再也不去!料理手法很粗糙,且味道也不夠入味,但是每次經過人都是多到爆?! 是我嘴挑還是大家嘴不挑?!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954  十

辣炒雞丁是我很愛的一道菜,帶便當配飯都好適合,而且這道菜當初是在加拿大念書的時候一位台灣同學做給我吃,然後就一試成主顧,深深的愛上這道菜,而且不論是準備或做法都很容易!

 

【材料】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4-05 11.12.00.jpg   

一直在懷疑自己上輩子到底是不是韓國人,怎麼那麼喜歡韓國料理?

也許就是愛吃辣跟酸,所以特愛吃韓國菜,但口袋不深,總不能老是跑餐廳,只好發憤圖強自己加強手藝來做好料!

 

今天也做了一個超簡單的泡菜煎餅,真的是簡單到不行!!

文章標籤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媽心中話】

下週一,妹妹即將要去上幼幼班了。

在這之前,本來預計讓她明年去上學,但,這小妮子實在太皮了,外婆帶不動了,所以考慮了一陣子,再加上學校剛好還有名額,就這麼的讓她去插班上學了。

一開始,當媽的我還蠻雀躍的,越接近上學的日子,我卻比她還要緊張、擔心。從出生到現在,除了外婆,從沒讓其他人帶過一整天,
不知是否能順利在學校生活?不知會不會黏著我不進去學校?不知吃飯是否合胃口?如廁是否可以順利?被同學欺負了該怎麼辦?
....好多好多問題,都在我腦海中徘徊不去。

F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